【松山區美食】不葷主義Veggienius-江浙菜、川菜、港點、素食茶餐廳(2023)

2023-08-04GoLike

本篇文章GoLike授權提供

一年365天,一日3餐,每個人在一年內擁有平均1095次的選擇餐食機會,增加善良的飲食選擇-不葷主義「我不吃肉不會死;我若吃肉,必有生命因我而死」

不葷主義Veggienius|南京復興台北店簡介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從台中發家的瓦庫集團:
此集團於2016年創立_瓦庫燒肉
2019年創立_瓦庫麻辣鍋
2021年創立此次要來介紹的不葷主義Veggienius,主打即使您是不素之客,也會一見傾心,殷殷期盼葷食者也能茹素,為自己也為地球永續環保盡一份心力。

用餐前先做了功課,不葷主義的餐廳設計及集團官方網站都非常的具有質感、行銷經營概念很值得學習,美食部落客們的評價有口皆碑;由台中公益店開始經營擴店至台北南京復興二店,台北、台中的餐廳皆坐落在繁忙的商業中心地帶,不葷主義的取名很像是一個有個性又有思想主義的辣妹子,餐廳裝潢風格用色簡單,氛圍淡雅明亮,像一隻白色高貴的特種波斯貓!整體總結:「又辣又高雅!」與菜色口味非常呼應。

不葷主義Veggienius|桌菜介紹

菜色以江浙菜、川菜、港點,南北菜、茶為主,調味以酸、辛辣、濃郁著名,是非常秀色可餐的蔬食桌菜料理,非常推薦有商業聚餐或家庭聚餐、下午茶點需求的客群,客人帶出場絕對能凸顯選餐者的優秀品味。

前菜、港點

主菜(麵、飯食)

下飯主菜私心推薦

必推清蒸臭豆腐、金黃蘿絲捲

心得總結

曾經在網路上看到過一段感恩吃素的語錄,「我不吃肉不會死,我若吃肉,必有生命因我而死。」這句話深刻的表達了不吃肉的立場,頗有共鳴。
主張不吃肉避免動物被宰殺,就沒有動物為了個人的口腹之慾而死亡的動物權益議題,但這並不是所有人都支持或同意的理念,有些人可能會認為人類是食肉動物,食肉是自然行為,動物被人類消耗也是生物鏈的一部分;但不論是基於什麼樣的理念,價值觀、文化、宗教信仰或道德觀點,尊重每個人不同的意見,開放的對話及擁有更多食素的選擇、增加供應需求,建立一個共融的社會還是比較平衡的。
最後想表達的重點是:
一年365天,一日3餐,每個人在一年內擁有平均1095次的選擇餐食機會,能夠選擇善良(不殺生)、善待環境(減少碳排量)、體內環保(攝入營養),一舉多得的飲食選擇,在多個生活層面上產生正面影響,大家不妨可嘗試來吃吃“不葷主義”素食界的鼎泰豐哦~

不葷主義Veggienius|店內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75號2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 – 15:00 | 17:30 – 21:30
電話: 02-25459977 (生意超好,越早打電話越好)
Facebook粉絲專頁
訂位inline.appopentabl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