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早午餐】Make Eat Work 早方法 輪椅友善(2023)

2023-08-07GoLike

本篇文章GoLike授權提供

前言

週末帶著倆老出門走走,早上先去了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這棟以海螺為構想的建築加上以純白色系呈現,襯著藍天真的漂亮又吸睛,一樓有以海客文化為主題的互動式展覽,雖然展場不大,但仔細逛一圈發現內容極其豐富,可以透過文字和互動遊戲了解在地的環境生態,二樓則為開放式空間,不同面向可看見不同的景色,當天因海客活動大部分人潮都聚集於樓下,在樓上吹吹海風看看浪花得到了另一種愜意!另外提醒此處有提供免費停車場,開進來會有熱心義交指揮停車,但記得要提早來才有位子喔!

後來回到桃園藝文特區附近一間新開的早午餐店用餐,「Make Eat Work 早方法」,Google才發現原來早在青埔時就已是小有名氣的店家,而藝文店6/17開幕至今才一個多月而已呢!電話確認抵達時間後,店員也先為我們保留了方便輪椅進出的用餐位置,看Facebook上寫建議三天前預約,我們當天訂到真的是太幸運了!

早方法 環境介紹

早方法藝文店位於中正路上轉角旁的店家,店門前的人行道剛好是無障礙坡道,店家門口也沒有做高門檻,環境上對輪椅來說挺友善的,開車前來最近的停車場為「全方位停車場莊敬站」走路過來只需5分鐘,搭乘公車站名為「中正莊敬路口」下車步行約4~5分鐘即可抵達!
抵達後看見門外種了一顆可愛的樹,整體建築以白色為主,入口旁則有一抹奶油色外牆看起來清新又可愛,踏入店內同樣以白色基底搭配木質餐椅,店內外裝潢都帶有文藝特區的氣息,入店後會由店員帶位入坐並遞上菜單,點餐方式則是掃描QR code,一樓因有吧台及內場的關係坐位並不多,二樓有較坐位及大餐桌,若人數較多時可提前訂位,洗手間也位在二樓。一樓吧台前有檸檬水、衛生紙及醬料(番茄醬、TABASCO)自助區,整體走一圈無論是裝潢氛圍和環境衛生都非常清爽且整潔!

早方法 餐點介紹

來到今日重點,既然主打早午餐便點了幾樣主食並搭配套餐來試試不同口味,以及加碼大家都想吃的薯條!先上桌的是套餐搭配的蘑菇濃湯和海鹽奶油法棍,麵包部分沒有太多印象,倒是蘑菇濃湯的菇味特別濃郁,感覺是真材實料用蘑菇打碎熬煮而成,調味不會太鹹,拿來沾麵包和薯條都非常適合,看似小小一杯但喝完卻非常有飽足感,除了濃湯還有清香紅茶,紅茶意外深得我心,喝起來是清爽的茶香帶有淡淡的甜味,茶感不澀非常順口,另外還有黑糖拿鐵,是以套餐方案折抵50元點的飲品,咖啡偏普通但不至於難喝,看各位朋朋們是否要選擇加購。

招牌細薯佐自製松露醬

掛上招牌兩字就知道店家有一定的自信好吃,如果你不是薯條控,那推薦你一定要試試,如果你是薯條控那就更不能錯過!在外觀和手感上薯條的粗細適中,一上桌就控制不住手收了,一口咬下可以聽到酥脆的喀滋聲,入口是軟綿的馬鈴薯,整體酥脆而不油膩,薯條本身的鹹味搭配特調的松露奶油,奶油隨著口中的溫度融化開來,松露的香氣也在口腔中蔓延,雖然好吃但奶油難免會小膩,店家自助區也有提供番茄醬,若想換換口味可直接自行取用哦!個人覺得薯條成功之處就是不沾醬也好吃,早方法的薯條完全成功!推推!

清炒中卷蛤礪義大利麵

這端上桌時映入眼簾的是又大又多的中卷和蛤蠣!灑上滿滿的起司及龍鬚菜點綴,不僅顏色好看份量也超大方,麵體是偏硬的口感,味道上吸收了海鮮鮮美的湯汁,中卷口感Q嫩蛤蠣也很乾淨,海鮮配料新鮮又好吃完全不雷,畢竟點海鮮類最怕吃到中卷橡皮筋和髒髒蛤蠣,這道清炒義大利麵雖然看似清淡但卻有海鮮滿滿的美味!

典藏肉醬義大利麵

肉醬義大利麵算是正常發揮,一般紅醬都會添加番茄糊增添風味和濃郁口感,早方法的偏向清爽,若你是濃郁醬派那這道可能不是你的菜,不過在味道和麵體的表現上依然可圈可點,醬汁部分就看個人主觀囉。

松露烤食蔬栗子燉飯

這道燉飯的醬汁奶香味很濃郁,鮮蔬使用菇類還有去殼的鮮蝦,米心同樣是偏硬的口感,也有吃到軟綿的栗子碎,入口後濃郁的香料味蔓延至鼻腔,感覺每一顆飯都吸飽了醬汁的精華,在調味上我覺得偏清淡沒有特別的鹹味,但也因此更能品嚐到食材新鮮的味道還有松露獨有的香氣!

煙燻紅椒鷹嘴豆泥開放式三明治

這真的是超健康的一道餐點,整盤有一半以上面積是滿滿的生菜,其中還有我們超愛的芝麻葉,生菜的醬汁口味上類似和風醬但狀態偏濃稠一點,覺得這點非常貼心,因為這樣不會讓湯湯水水被吐司吸收影響口感,而吐司中間塗上了滿滿的鷹嘴豆泥,豆泥和香料的比例很剛好,不會有豆泥被香料喧賓奪主的感覺,最上層除了豆泥還搭配水波蛋,加上白醋的水波蛋成形的非常漂亮,整份餐點營養均衡又好吃,大受倆老的好評,真的堪稱最健康的早午餐呢!

提拉米蘇

最後甜點部分算是今日唯一可惜的地方,提拉米蘇底層餅乾過於濕潤,吃起來沒有厚實口感,但在甜度及奶油口感上都很不錯,個人偏愛酒味較重的提拉米蘇,早方法的酒香氣很夠,唯獨餅乾美中不足而已,除此之外的餐點和飲品都很不錯哦!

後記

不得不說這趟來到「早方法」用餐真的有驚豔到我們,從外觀乍看或許會覺得和一般網美早午餐店並無不同,但從踏入門口開始,店員的親切接待和貼心服務,都為這次用餐增添許多暖意,而餐點在配色和擺盤上都很豐富,不僅賣相好看,烹調方式也讓人覺得很健康,口味更是在水準之上,份量也給得很大方,每一道都吃得出店家的用心,如同店家所說「對於簡單的食材,有著不簡單的追求。」真的是CP值非常高的一家早午餐店,希望往後不只在桃園,到台灣各縣市都能吃到這樣優質的早午餐店!(非常好意思許願)大家有來藝文特區一定要來這裡用餐,回饋好店家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用新台幣支持呀!

早方法 店家資訊

Make Eat Work 早方法|藝文店
營業地址:330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413號
營業時間:11:00-15:30 / 17:30-20:30;週一公休
電話:(03)302-2188
(僅提供電話訂位,訂位保留10分鐘,建議提前三天預訂)
無障礙坡道:人行道有無障礙坡道,店門口無階梯,輪椅友善!
早方法官網
點餐ubereat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