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古屋中部自駕旅行|富士山景點推薦(2023)

2023-11-03GoLike

本篇文章GoLike授權提供

Ann和彥心這次來到日本來旅行啦,這次租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會擦出什麼火花呢?
敬請期待這次的日本旅遊的自駕資訊.

大家可以參考本次租車影片後,點選連結開始啟程喔❣

KLOOK租車

前言

這幾年的旅遊型態跟旅遊動機,因為疫情的衝擊改變了不少,出發前的心情還是挺忐忑的,畢竟此次出遊距離上次出遊時間已經有三年了,行前確認要攜帶的東西更變得更嚴謹,加上這次完全沒做任何功課,全權交由朋友處理算是無腦跟,認真覺得隨著年紀增長,可以放心一起出遊的人真的是件很珍惜的事情。

出國行前注意事項

既然這麼久沒出國了,有些狀況還是要更新的。

  • 出入境國家是否需要COVID疫苗證明;日本不需要出示。
  • 護照的有效期限距離出發日期必須為6個月;不然可能會發生已經出國了但馬上被遣返的窘境。(若需辦護照特急件,記得要到刑事局申請原護照遺失證件)
  • 出國不能帶中藥或有味道濃重含有禁藥成分(各國不同)食品,所以非得攜帶的話,最好要有醫師開立的處方籤證明,若不幸被海關攔截,還可以詳細說明,不然真的會浪費到出去玩的時間,得不償失。
  • 購買旅平等保險的時間建議設定從出發去機場開始算起。
  • 若需租車自駕,國際駕照、信用卡、信用卡額度建議提高,因為會有押金等問題,需特別留意。 
  • 日本入境卡現在開放網上申請填寫網址,出發前建議翻拍,以免落地無網路還需要急忙連接Wifi查詢。
  • 由於這趟是自駕旅遊,建議行程可以安排鬆散些以免為了趕時間無法好好感受當下

日本名古屋中部 行前規劃

這次的名古屋行程總共安排六天,其中規劃了兩天以拍攝富士山為主軸,從名鐵名古屋(MEITETSU NAGOYA)開始出發→前往伊豆→長野,以環繞著富士山周邊的縣市去拍攝並加以延伸景點來安排;所以行前的交通距離、點到點的耗費時程、拍攝時間的拿捏、當地氣象資訊、還有想要呈現出的照片景色(早晨、傍晚、夜景)都要仔細考量進去才不會徒留遺憾,建議可以拉長至三天才不會有走馬看花的感覺,基本上從靜岡、伊豆、富山市這一地帶都可以觀賞到富士山的景色,所以如果此行也是衝著富士山去,建議一天安排2-3即可,因為我們安排上較匆促,一天就拍了4個,超級趕。

富士山拍攝 景點介紹

靜岡 夢的大橋

當天因為雲層較厚,富士山較不明顯,不過從樓梯下的角度往上看,彷彿這樓梯是通往富士山山頂的捷徑,自駕旅行的很適合繞過來拍完以後在市區用餐再離開。

伊豆 大室山

搭乘纜車上車需要 收取¥1000/人來回,大室山本身就獨具特色,加上山勢高聳,盡收眼底、山巒層疊的美妙景色不容錯過,而且大室山又稱是富士山的姊姊,據說每一年二月都會舉辦燒山活動,而燒山是為了維持土壤使得每年的草生長更好。

富士本町街口金鳥居

追富士山景色的,絕對不可能沒看過這照片分享,現場拍攝時真的挺困難的,因為需要一直留意交通狀況(紅綠燈),不過金鳥居搭配富士山景,整個就是日本感濃厚,來到這千萬不要錯過「FabCafe Fuji」,他們店門外就是最佳俯瞰富士山位置。

大石公園

波波草拍起來就是不一樣,這也榮登我這次富士山視角裡最喜歡一張,如果時間允許真想停留久一切,拍攝更多湖面搭配富士山的景色,或者是倒影,不過照片裡看似沒人,其實現場人山人海,所以停車相對也需要花些時間找尋,建議停留時間可以拉長至1h30m。

羅森河口湖站前

這個景色也是拍富士山的人會拍的,不過建議一早拍攝可能才會有完整的超商及富士山景色,因為現場人多到不行,捕捉乾淨景色難度比大石公園前的波波草還要難,有榮登我們最後悔特地開去的景點之一,如果再與不同人前往會直接安排一早有空出的時間,不建議特地。

心得感想

富士山是日本代表性的世界文化遺產、標高3,776M,充滿神祕氣息,被譽為不死之山,據說若能在夢中夢見或親眼見到清晰的富士山景,都將會為來年帶來無比的幸運。整趟旅程環繞富士山追山的我們,是有著看山百遍也不厭倦的心情,抱持著敬畏大自然的心,臣服於眼前的震撼景色,心中激昂!!!!特別希望生而為人類的我們能夠好好愛護地球、保護環境,讓美景長存~很高興也很幸運能夠與大家分享這次的壯闊美麗景點行程,也歡迎大家踴躍發問或不吝給予建議,我們下回見~

Golike 日本短影片❣

六個富士山景點一次收藏
俯瞰富士山景的咖啡街道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