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台北早餐店推薦】吃一頓美味的開啟美好一天

2023-11-17GoLike

本篇文章GoLike授權提供

前言

「Eat breakfast like a king!」早餐吃得像國王!超霸氣吃飯相信仍是許多人的信念(笑)對一些人來說,起床的第一餐真的是影響心情的關鍵啊!不管是上班或休假都需要好好的享受這早起的禮物呢~其實吃早餐的好處真的很多,廣仲也說過吃早餐是一件很rock的事!為了擁有好心情,特地尋找了三間位於台北,平價又好吃的特色早餐店,有新鮮健康的鮮蔬三明治、好吃爽口的恰恰蛋餅,還有除了吐司漢堡之外的選擇,來自宜蘭好味道的炒泡麵和粉漿蛋餅,接下來就為大家一一介紹啦!

大勝手作早午餐 環境介紹

位在內湖路一段的大勝手作早午餐,是一間來自宜蘭口味的早餐店,除了有基本的吐司及漢堡,特色餐點是粉漿蛋餅和特製的大勝炒泡麵!店址距離「西湖捷運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騎車前往也方便,店門口對面就有整排的機車停車格,若剛好開車可搜尋「西康停車場」,步行約6分鐘即可抵達,地理位置算是相當方便!
店內有大面落地窗採光極佳,白色系與木紋配色的裝潢明亮又溫暖,內用坐位約10桌左右,入店可直接至櫃檯拿取菜單找坐位,點完餐至櫃台結帳。(溫馨提示目前只收現金沒有電子支付)結完帳再到自助區拿取餐具和醬料,就可以等待美食上桌拉!

大勝手作早午餐 餐點介紹

「照燒雞腿塊炒泡麵」既然是招牌怎麼能不點一下呢!還好特地挑選了接近午餐時間前往,怕太早起吃不了那麼多,這炒泡麵真的是份量十足,軟Q的麵條每一口都均勻的沾附醬汁,配菜部分有高麗菜、炒蛋及紅蘿蔔絲,照燒雞腿塊也沒有客氣,肉和麵的份量都很大方!這份量完全可以當午餐了呢,推薦給早餐大食怪及想當中餐的朋朋!「大勝手工牛肉漢堡加起司」聽起來也是一道豐富的漢堡,漢堡醬料是以自行調配的花生醬塗抹,烤過後吃起來很香但不過甜,美生菜、小黃瓜、番茄是基本配菜相當新鮮,若不要都可以提早在櫃檯告知,手工牛肉吃起來是比較軟綿的口感,和速食店那種不同,手工製作吃得出調配的香料味~起司的添加也多了一個口味層次,整體來說算是不錯!「黃金脆薯」就是一道解嘴饞用療癒心靈小點心,大勝的薯條有兩種,我個人偏愛這種自帶鹹味吃的到馬鈴薯口感的粗薯,另一種則是細薯,兩種款式任君挑選,現炸薯條熱熱吃真的很過癮啊!「照燒雞腿塊炒蛋餅」這道也是特色餐點炒蛋餅,粉漿蛋餅是台北較少看到的材料, 吃起來有一點像河粉,炒蛋餅的份量也很多,是用了1.5片的蛋餅皮去製作,口感很特別,照燒雞腿塊的份量也相當多,大勝的餐點份量我個人認為適合兩個人一起吃,當然越多人可以點更多分享不同口味一起吃也很讚!大勝手作早午餐如招牌寫著:來自宜蘭好味道!吃起來真的不同於台北早餐店,相當推薦!

FRESH FOOD鮮食早午餐 環境介紹

同樣位於內湖的鮮食早午餐,鄰近內湖知名737巷美食街,這是一間偶然在Uber eats發現的早餐店,第一次點餐被送來的餐點驚豔到,想說外送也這麼好吃便決定到現場吃吃其他品項!若搭乘交通工具前往,可搭乘至文湖線「文德站2號」出口,出站步行約9分鐘,騎車前往建議停在對面的巷弄中,因為店門口為紅線也常有外送大哥臨停,吃個早餐還是好好吃、慢慢吃比較令人安心,開車的朋朋可搜尋「港富立體停車場」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店內位於社區大樓轉角的店鋪,挑高設計加上雙面落地窗採光,空間寬敞又舒適,以鐵件和木紋材料搭配綠植妝點空間,帶有些微工業風的感覺卻不會過度硬派,以早餐店的空間來說真的相當好看也很愜意!入店可先至櫃台拿去菜單,點選完後再至櫃台結帳,在此除了現金還有行動支付(line pay及街口)結帳後可順路至一旁自助區取餐具及調味料哦!

FRESH FOOD鮮食早午餐 餐點介紹

店內的餐點特色從圖片上就可以看到,無論漢堡或是三明治都有著滿滿的蔬菜~這次點了「新鮮鮮蔬嫩蛋三明治」有點像豪華版蔬食總匯三明治,完全滿足我身為「菜人」的心願超級愛各種菜~由於三明治超厚份量真的很多,店家都會對切成兩個以方便取用!焦糖色的吐司入口就吃到奶油香氣!會酥脆到有"烤烤烤"的聲音超級過癮(要小心不要太大口可能會刮傷嘴角)滿滿的生菜和小黃瓜還沒吃完都覺得身體已經健康了起來!其中嫩蛋還添加了玉米粒,加上一片起司微微的甜鹹口感很開胃!另一道我們點「胡麻鴨胸沙拉」試試看,蔬菜份量就不多加贅述,胡麻醬也非常足夠,主角鴨胸肉真的很好吃!非常軟嫩不柴,是一道有驚豔到我們的沙拉!非常推薦給早上不想吃澱粉或是中午想以輕食解決午餐的朋朋們,蔬菜和鴨胸的份量絕對足夠飽足!店內飲品選項也非常多,因為已經太飽就沒有選擇新鮮果汁,最後用「熱提拉米蘇拿鐵」來結束這回合,甜甜的焦糖帶有咖啡香氣相當療癒,住這社區的人可以每天吃真是太幸福了啦!

慢慢早 Slow morning 環境介紹

最後一間慢慢早位在內湖美麗華正對面,搭乘大眾運輸從捷運「劍南站1號」出站步行只需不到2分鐘超級近,騎乘機車可停在門口人行道中的機車格,開車可直接搜尋「美麗華」停放在百貨內的停車場也是相當方便。這間充滿文青氣息的早餐店,光從店名就能感覺到,以手寫Logo搭配圓形招牌帶有一點俏皮感,整體除了以白色磁磚及木作為裝潢,也使用許多亞麻紋理的素材作為點綴,帶有一種清爽的度假感,以木板搭建的階梯區域,有長長的椅凳可提供外帶及內用候位的客人稍坐休息,入店可先畫選菜單再至櫃台結帳,門口旁自助區有提供餐具、衛生紙椅及酒精和垃圾桶,用餐結束後也需自行回收哦!

慢慢早 Slow morning 餐點介紹

「菜桃貴」是小鳥胃裡面的推薦點心,以台語直翻也是吸引我點它的原因!雖然賣相看起來較深,但完全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恰恰口感,外脆內軟超級好吃~ 以及標榜酥脆是可遇不可求的蛋餅酥酥,點了「黑椒豬排」口味,肉片醃漬的鹹度及胡椒調味很剛好,蛋餅外皮口感適中酥脆但不至於掉屑(不知道這樣有沒有算遇到蛋餅酥酥?) 「卡啦脆雞堡」的辣味是可以接受的,份量和酥脆程度則是正常發揮,飲品部分選擇了「熱奶茶」喜歡它偏奶味的味道,吃下來最喜歡的是蛋餅酥酥和菜桃貴,再加一顆半熟但就近乎完美了!餐點口味上整體來說是挺不錯的,若有經過附近是值得停駐在此用餐的早餐店哦。

店家資訊

大勝手作早午餐

營業地址:11443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巷68弄11號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週二至週日07:00-14:00
電話:0912 446 255
社群平台:Instagram

FRESH FOOD 鮮食早午餐

營業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51號
營業時間:07:00-15:00
電話:02 2627 2138
社群平台:Facebook

慢慢早 Slow morning

營業地址:110491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813號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週二-五06:00-13:30,週六、日07:00-14:00
電話:02 2533 9233
社群平台:Facebook &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