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廳-VWI by CHADWANG冠軍咖啡-手沖咖啡推薦(2022)

2022-09-30GoLike

本篇文章GoLike授權提供

img 8698 4 scaled

前言

Golike又來介紹冠軍咖啡啦!

被稱為咖啡界王陽明的Chad Wang王策😂小編上網一查發現真的蠻帥的耶!不當咖啡師可以當模特兒XD所以VWI by CHADWANG又稱男模咖啡廳😂

王策是2017年WCE世界咖啡沖煮大賽的冠軍,更是台灣首位冠軍。

VWI by CHADWANG 是王策準備多時的品牌概念咖啡廳,新址位於台北東區忠孝復興步行約8分鐘的路程,在鬧中取靜的東區巷弄裡,在忠孝東路三段巷子裡誠安公園對就是在咖啡店斜對面。目前共有3家分店,分別是台北VWI by CHADWANG、新竹VWII 辛志平店、台中VWIII 草悟道店。午後來一場咖啡饗宴吧!

img 8698 4

VWI by CHADWANG 由來

VWI by CHAD WANG店名中的VWI取自水的三種型態 - Vapor(霧)、Water(水)、Ice (冰);CHADWANG(豆,人)代表王策,純粹的手沖咖啡,水佔98.5%,豆佔1.5%。要超越100%,則靠人味。這樣的介紹非常符合咖啡師的本質與存粹。

img 8944 3
img 8703 4

VWI by CHADWANG 環境

走進VWI by CHAD WANG王策咖啡廳,裝潢是有點清水模的水泥吧台簡單的色調,牆壁陳板旁架上展示各種VWI by CHAD WANG的咖啡豆可供販售。

img 8697 4
img 8692 4

VWI by CHADWANG menu

img 8682 4
img 8681 4

VWI by CHADWANG 咖啡

王策咖啡廳的咖啡選項:有職人手沖/手沖/義式濃縮/冷萃。

職人手沖是由高階咖啡師製作,而手沖即則是用同個濾杯來沖煮。

當天我點了卡杜艾品種的臻選豆,而店家也會依照您點的類別附上介紹小卡,讓每一位來VWI by CHAD WANG王策咖啡廳的客人能更加了解自己所點的咖啡,並細細去品味。

img 8687 4
口味需求都可以跟店員詢問,他們會針對喜好推薦最合適的咖啡豆
img 8689 3
咖啡介紹小卡

在VWI by CHAD WANG
不管您是偏酸或是其他口味需求都可以跟店員詢問,他們會針對喜好推薦最合適的咖啡豆。

很特別的是VWI by CHAD WANG王策咖啡廳還有咖啡調酒

我們試了W威士忌基底咖啡調酒,剛好還遇到下午四點有Happy Hour買一送一!太讚太幸運了吧XD

img 8942 3
下午四點有Happy Hour咖啡調酒買一送一

酒味跟咖啡的調配很剛好,且威士忌酒味不會顯得太突兀(小編還沈浸在買一送一的小確幸XD)大家可以抓時間去VWI by CHAD WANG王策咖啡廳嘗試看看!

WI by CHADWANG 甜點

之前也耳聞VWI by CHAD WANG王策咖啡廳的提拉米蘇相當不錯,小編當然不能錯過!口感是比較濕潤綿密的那種~不是乾煸厚實的,大家可以依照喜好去看要不要嘗試囉

我們也有點花生榛果布朗尼,這個對於小編而言就真的是有點太甜了,只試吃了一口,嗯口感是挺紮實的!

img 8684 4
提拉米蘇
img 8932 3
花生榛果布朗尼

後記

這趟小編有買VWI by CHAD WANG王策咖啡廳的咖啡豆,因為平時在家小編就會磨豆煮咖啡喝,想要在家也能喝到咖啡冠軍的咖啡療癒一下生活XD

當然VWI by CHAD WANG王策咖啡廳的店員們都相當專業,購買前可以詢問清楚想要喝的口感,也能請現場工作人員幫忙把豆子磨好唷

img 8705 3
咖啡豆包裝帶點簡約風很符合咖啡體整體風格
img 8706 3
咖啡豆包裝上面會標註期限

VWI by CHAD WANG 資訊

官方網站
電話:02 8772 8191
時間:11:00 – 19:00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51巷4弄16號
Facebook粉絲專頁
人均消費:50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