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為 Jpex 負責的三個人:陳零九

2023-09-19雷司紀的小道投資

本篇文章雷司紀的小道投資授權提供

對台灣的 Jpex 投資人來說,我覺得該為負責的有三個人。

先說並打好預防針,以下將會是我個人非常主觀的看法,都有憑有據,

只是有些事情看不下去,尤其是裝死的,因此梳理一下脈絡,提供手邊的一些證據,給受害者們參考。

陳零九

首先第一個,就是人人喊打的陳零九。

前幾天,陳零九發文說:「七月底就結束合作」,撇清和 Jpex 之間的合作關係,讓很多人跌破眼鏡,有甩鍋甩得這麼不要臉的?社群一片罵聲。

打從陳零九入幣圈以來,就爭議不斷。綜觀他的所作所為,還真的可以說是「斂財」兩個字為軸心。

像與 fomodog 一起在 22 年的 1 月發行 yolocat,就獲利了 300 萬美元(圖一)

圖一

同樣是 2022 年,陳零九代言了 Jpex 品牌大使,就讓很多圈內人紛紛感到震驚,怎麼會去幫「這樣一間」交易所代言?

一間合約沒有資金費率、幣種利息給到 20% (要知道上一個給 20% 的 UST 同年才剛倒閉)、有詐騙黑歷史香港仔所開、在台灣動不動就喊提告的交易所。


合作期間之風險和問題提醒

當 FTX 倒閉,各大主流交易所開始揭露資產證明、Merkle tree 資產證明的時候, Jpex 卻不為所動。這時候社群有人開始質疑 Jpex 可能有問題, 加上 PTT 有一位名為 johnsonchien 的用戶發了一篇文「用 JPEX 的用戶先跑吧」,裡面闡述他原本放在 Jpex 內理財的 2000 多 u,被平台任意挪用了,最後卻無疾而終: https://ptt.cc/bbs/DigiCurrency/M.1670160071.A.FE9.html…

陳零九都知道以上這些事。

因為我和他在某個幣圈大佬的貼文(未公開)底下,有跟他講過這些事,

當時還有另一位幣圈大佬在諄諄教誨提醒他風險,來還原一下當時的情境,是 2022/12/8 前後的對話 (圖二):

圖二

零九(陳橘子 = 陳零九):

「 最近的傳言我都有回報給 JPEX 亞洲區的負責人,也請他們盡快提供可以讓所有用户在交易所能夠安心的交易的證明,以及公開透明的財報等,(但在FTX事件後或許做什麼都沒用?)

然後接代言的時間點是在 FTX 事件前就敲定了,當時的我也是覺得 JPEX 在推廣上很用力以及有誠意,不想錯過下一個可能成為大交易所的合作機會,現在隨便一個人出來 FUD 就風聲鶴唳,資訊這麼多?真假難辯,我自己也不敢輕舉妄動,只能說我持續的在跟 JPEX 內部溝通,請他們持續的提出證明,證明他們不是圈子所說的那樣,也希望大家不管在用任何一個交易所都要注意風控。」


我:

「 陳橘子坦白說,當真的出事時,就算是區域負責人也無能為力,這幾次事件 FTX,AAX 早就展示了。

當最高創辦人想要 rug 的時候,即使連公司高層都會被蒙在鼓裡,副總都只能辭職,聯絡不到最高負責人,一點幫助都沒有。

JPXX 的歷史,可以去查一下:

1.背後(據說是)幣少爺黃鉦傑,這人的 X 歷史 wiki 都有,一個有前科(還不只一次) 的團隊其實滿危險的。

2. https://ptt.cc/bbs/DigiCurrency/M.1670160071.A.FE9.html…

請團隊提出證明的確是一個做法,但難道 FTX 沒有嗎?

它可是提出了Armanino LLP、Prager Metis CPAs LLC 等會計審計報告,但現在證明了根本沒個鳥用。

再多的證明,以及團隊再多的保證,其實都抵不過一個創辦人蓄意隱瞞的黑心。

當出事的時候,其實是連公司員工都一起被割,去看 FTX 的員工們就知道。

它的傳聞背景真的太黑了,有些資訊可能也是 09 你不知道的 」


從對話中可以看得出來,陳零九其實是知道當時社群在意的問題和風險,

但他卻只認為「 隨便一個人 FUD 難道就風聲鶴唳?」

原來有人資產被挪用,就算風聲鶴唳;

原來有人質疑資產透明的揭露,就算風聲鶴唳,

況且只要是幣圈人都懂,當今天項目方有心想要 rug 的時候,即使是公司員工又如何?我還好聲好氣強調了這件事(當時我的口氣還真溫柔)。

以及很多人苦口婆心提醒陳零九遠離 Jpex,但他有聽嗎?

沒有。繼續接他的品牌大使,代言這間交易所,繼續在 IG 上秀在 Jpex 上賺了多少錢,

這是在他合作期間的所作所為。


結束合作後還是繼續和Jpex往來糾葛

然後在他宣稱自己「七月份已經結束合作」的前後,看看陳零九做了什麼:

在 6/15,今周刊的新聞稿 <全球首座亞洲區塊鏈大樓落腳台北!台灣幣託集團、藝人陳零九、醇白茶飲 均宣布進駐> 中指出:「藝人陳零九有NFT、加密貨幣經驗 將進駐成立工作室」(圖三)。

圖三

在 8/20,繼續帶著自己的 Yolocat 成員參觀亞洲區塊鏈大樓(圖四,感謝熱心網友提供證據)

圖四,感謝熱心網友提供證據

在 8-9 月期間,還是繼續讓 Jpex 在區塊鏈大樓上放自己的代言廣告,直到 9/16 出事了才拆除(圖五,感謝熱心網友提供截圖)

圖五,感謝熱心網友提供截圖

陳零九沒那麼無辜

在有這麼多資深幣圈人曾經提醒 Jpex 的問題風險後,但他後續的所作所為很明顯是充耳不聞,

在他自己說七月已經結束合作,但他後續的所作所為很明顯還在繼續跟 Jpex 有其他層面的合作,

自稱對幣圈有研究,但看不出來沒資金費率這件事有多荒謬、高利方案有多不合理?

對於陳零九,我實在不覺得在 Jpex 這件事上,他有多無辜和冤枉。

況且種種證據都顯示,他從一開始就知道風險和交易所問題的狀況下,還是執意代言品牌大使, 並且在說「沒有合作後」,還是繼續和 Jpex 有往來和糾葛,

你說陳零九不是 Jpex 的利益共同體之一?就留給大家判斷了。

也歡迎更多粉絲私訊提供相關證據。


Twitter X 連結

The post <strong>該為 Jpex 負責的三個人:陳零九</strong> appeared first on 雷司紀 Rays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