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交易所 KYC 過不了? 三種輕鬆取得紙本地址證明的方法

2024-04-13雷司紀的小道投資

本篇文章雷司紀的小道投資授權提供

本文將介紹三種不需要跑臨櫃,只要上網動動手指或打電話就能取得紙本地址證明的方法,讓你輕鬆完成 KYC 地址驗證。

在虛擬貨幣開戶過程中,除了一般個人證件的身分驗證外,許多交易所也要求用戶提供近三個月的帳單作為居住地址的驗證,以獲得更高的使用權限或提領額度。

不過現今許多帳單都轉為電子化,因此要取得含有地址的紙本帳單變得不是那麼方便。

這種情況不僅在開立虛擬貨幣帳戶時需要,如果你有辦理國外券商帳戶的需求,同樣也可能會被要求進行地址證明。

以下我將會教你如何辦理信用卡帳單、電費繳費證明與水費繳費證明這三種紙本帳單的申請方式,協助你完成 KYC 地址驗證。

為什麼需要地址證明?證明文件需要包含哪些資訊?

許多虛擬貨幣交易所為了驗證用戶提供的居住地址是否屬實,都會要求用戶提供相關文件作為地址證明。

通常這些地址證明文件都必須是三個月內核發,並且要包含以下資訊:

  1. 你的姓名
  2. 你於交易所上傳的通訊/居住地址
  3. 核發日期
  4. 核發機關的相關資訊(公司名稱、標誌、聯絡資訊等)

地址證明文件可以是什麼?

地址證明文件一般需要由政府機關、公用事業、銀行等機構核發,例如:

  • 電費、水費、瓦斯費或網路帳單
  • 信用卡對帳單/銀行對帳單
  • 繳稅單
  • 房貸證明
  • 租賃契約
  • 地契
  • 等等

接下來我將介紹三種對於大眾而言,比較方便、容易取得的地址證明方法。

不需要親自跑臨櫃,只需要上網申請,或撥打客服電話申請即可,分別是信用卡帳單、電費繳費證明以及水費繳費證明。

其中又以信用卡帳單最推薦,因為信用卡大多都是自己的名字,申請也方便;

其他像是電費、水費、網路帳單等,帳單用戶名一般都會是屋主。

如果你是在外面租房子、或者與父母同住,房子非自己的,就無法用這些文件來證明。


取得紙本地址證明方式一:信用卡紙本帳單申請

信用卡紙本帳單的申請方式,非常簡單,僅需要聯絡信用卡客服,告知說:「需要補發信用卡紙本帳單」,客服就會協助你辦理。

而且信用卡客服一般都是 24 小時服務,所以不會受到時間限制,你隨時有空都可以去申辦。

聯絡客服主要有兩種方式:

  1. 打電話連繫(信用卡背面都會附上客服電話)
  2. 到銀行官網聯絡文字客服(現在許多銀行都有線上客服,只要上官網就找得到)

永豐銀行中國信託都有在官網表明如需申請紙本帳單,可以與其客服聯繫辦理;其他銀行應該也一樣,詳請可以詢問各銀行客服人員。


取得紙本地址證明方式二:電費繳費單紙本證明

台電有網路申辦系統,讓民眾可以上網申請電費繳費證明,僅需要上網填寫資料、上傳身分證即可。

也可以透過自然人憑證申辦,但需要有讀卡機設備,較不方便。

申請完後,台電會將繳費證明文件,寄送到現行的帳單地址,如果你需要更改寄送地址,需要撥打台電客服專線 1911 申辦。

電費紙本繳費單申請步驟一:進入申請頁面

首先,點擊進入電費繳費證明申辦系統

於畫面勾選「已閱讀」,並點選「同意」進入下一步驟。

電費紙本繳費單申請步驟一:進入申請頁面
電費紙本繳費單申請步驟一:進入申請頁面

電費紙本繳費單申請步驟二:輸入 11 碼電號、戶名,以及要申辦的繳費月份

接著輸入「 11 碼電號」以及「用電戶名」,然後「勾選要申辦的繳費月份」。 記得要勾近三個月內的月份,不然無法當作地址證明文件。

電費紙本繳費單申請步驟二:輸入 11 碼電號、戶名,以及申辦的繳費月份
電費紙本繳費單申請步驟二:輸入 11 碼電號、戶名,以及要申辦的繳費月份

電費紙本繳費單申請步驟三:選擇申請方式與填寫申請人資料

申請方式可以勾選「不使用憑證」,這樣後續只要上傳身分證件就可以完成申請。

如果有自然人憑證以及讀卡機設備,也可以選擇使用憑證。

輸入申請人資料,包含姓名、Email、電話等資訊後,點擊「確認」。

電費紙本繳費單申請步驟三:選擇申請方式與填寫申請人資料
電費紙本繳費單申請步驟三:選擇申請方式與填寫申請人資料

電費紙本繳費單申請步驟四:輸入收到的簡訊驗證碼與上傳身分證件

再來輸入收到的簡訊驗證碼,完成手機號碼驗證,

並上傳身分證正反面檔案,記得不能上傳影本照片,需要是實體拍攝照片。

電費紙本繳費單申請步驟四:輸入收到的簡訊驗證碼與上傳身分證件
電費紙本繳費單申請步驟四:輸入收到的簡訊驗證碼與上傳身分證件

電費紙本繳費單申請步驟五:確認申辦資訊,完成申請手續

最後確認申辦資訊無誤後,點選「確認」,就完成申辦手續。

完成後,會收到案件的「受理號碼」,可以透過此號碼到台電的「申請案件進度查詢」查看當前處理進度。

電費紙本繳費單申請步驟五:確認申辦資訊,完成申請手續
電費紙本繳費單申請步驟五:確認申辦資訊,完成申請手續

取得紙本地址證明方式三:水費繳費單紙本證明

水費與電費相同,也有提供繳費單證明申請,只不過如果要透過郵寄取得紙本繳費證明,必須要使用憑證才可以享有此項服務。

所以申請人必須要有自然人憑證以及讀卡機設備才有辦法申請,相較於申請信用卡帳單跟電費繳費證明來說,比較不方便。

這裡也提供水費繳費單證明申辦系統入口給你參考,如果有自然人憑證與讀卡機,可以根據官網上的指引完成申請。

水費繳費單紙本證明
水費繳費單紙本證明

完成 KYC 驗證後,接下來我可以怎麼做?

開戶好以後,下一步你能做的就是「學習」。

在網路上已經有很多幣圈知識的免費資源,包括文章、Youtube 影片、IG 圖文⋯⋯可以供你「自主學習」之用。

同時,加入到加密貨幣投資的相關社群內,跟其他人進行交流,會幫助你學習得更快,一有問題就發問,也能避掉很多歪路:

我們經營的幣圈社群,從 2020 年就開始了,總人數超過 7000+,在台灣具有一定的影響力,並上榜 2022 – 2024 的影響力人物:

本文為資訊整理,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亦無招攬開戶邀約,資訊僅供讀者參考。 加密貨幣投資風險極高,參與前請務必自行研究與注意風險。


【更多虛擬貨幣懶人包系列文章】

The post <Strong>虛擬貨幣交易所 KYC 過不了? 三種輕鬆取得紙本地址證明的方法</Strong> appeared first on 雷司紀 Rays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