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騎Gogoro,必須要注意的5件事情

2020-12-25ZOCHA租機車平台

本篇文章ZOCHA租機車平台授權提供

在GoShare推出之後越來越多人有機會使用gogoro的電動車做為代步或是短期通勤的工具,同時也越來越多租車公司也將Gogoro租借納入服務的車款當中,甚至目前許多企業也採取月租gogoro的電動車作為公務車使用、或是使用Gogoro環島都是現在很普遍的事情。而ZOCHA租車也是目前全台最大的租借Gogoro的平台,同時也獲得許多車友正面的評價。根據我們的經驗,整理出車友駕駛傳統機車與Gogoro電動車,需要特別注意的差異之處,以下整理出 5 件第一次騎Gogoro必須要注意的事情。

文章分類
  1. 騎Gogoro需要駕照嗎?
  2. 油門催太大力車輛暴衝!
  3. 好擔心Gogoro電池騎到沒電
  4. 鑰匙屬性不同,會不會很容易壞掉
  5. 騎乘時鍊條一直有聲音正常嗎 (特別寫給Gogoro月租車友)
騎Gogoro需要駕照嗎?

需要普通重型機車駕照

目前市面上比較常見的Gogoro可以分為兩類,首先是Gogoro2、Gogoro3系列,雖然都是電動車,但等同於油車125cc白色牌照的車款,因此騎乘時還是需要攜帶普通重型機車駕照喔!而GogoroVIVA 車款是單顆電池,屬於動力較小的50cc綠色牌照的車款。如果您只持有汽車駕照,但是想騎Gogoro的朋友們,只能選擇騎乘GogoroVIVA系列喔,如果想要在購買時體驗Gogoro試騎,也可以到,ZOCHA租機車的各個門店預約體驗喔!也十分建議可以先到店家,月租Gogoro一個月,簡單的了解一下Gogoro相關的資訊和常見的問題。

油門催太大力車輛暴衝!

緩慢的起步,才不會有暴衝的貼背感

電動車動力結構與傳統機車不同,因此習慣騎乘傳統機車的車友一坐上電動車大力催油門的情況下,容易發生暴衝的意外,因此建議剛剛騎乘的車友可以選擇SMART模式或是慢慢的試催油門,先感受一下電動車的動力,避免暴衝意外的發生。

好擔心Gogoro電池騎到沒電

只要看到換電站能換電就換電

目前Gogoro的電動車正常情況下大約可以行使60-80公里沒有問題,如果很幸運更換到新一代的電池更可能可以跑到100公里左右(,如何分辨Gogoro新電池?)。以往騎傳統機車大家看油表都可以推估騎乘的距離,但是對於電動車的電池使用量就不是這麼了解。因次許多車友剛開始騎乘Gogoro時會有電量的憂慮症,深怕騎到沒有電。

這邊給新手一個建議因為Gogoro電池電量的基準是以定速30公里的情況下來預估,如果在電量已經不足的情況下,越害怕沒電就需要放慢騎車的速度,將車速維持在30公里左右就可以越貼近儀表板反應的剩餘里程。常常遇到車友看到電量越少卻速度越騎越快,這樣電量的消耗反而會更加劇烈喔。

鑰匙屬性不同更要小心使用

磁扣鑰匙不防水,千萬別讓它淋到雨喔!

傳統機車的鑰匙因為用金屬打造因此防摔、防撞且防水,而Gogoro目前使用的鑰匙就相對多元了有磁扣式、卡片、金屬鑰匙...等等。當中磁扣式的鑰匙,是大家認為最能代表Gogoro智慧車輛的象徵,也是許多人在購買gogoro時會選擇的鑰匙種類,只要按一下車輛就可以啟動或是開啟坐墊,實在是非常方便且智能。但是在方便與智慧的背後,Gogoro的車友們還是要重新了解磁扣鑰匙的特性。首先磁扣內有電池屬於電子產品的一種,因此整體上是無法耐水的,如果受潮或是泡水都會使該產品故障。如果故障後,就需要到原廠重新配置,此時雖然你配的是要"鑰匙"但是其實就是更換了某個電子零件了。磁釦原廠的收費將近1400元左右。所以如果以為它跟鑰匙一樣的使用,損壞後果可能會讓你大吃一驚。

騎乘時鏈條一直有聲音正常嗎?

基本上只要清洗後,就不會有聲音啦

相較於傳統機車在行駛中都會聽到引擎運轉的聲音以及感受到車輛的震動,而初次騎乘Gogoro時少了噪音會感覺特別安靜,但是催油門的同時又可以感受到它強大的動力。而相對的在駕駛Gogoro時,特別容易感受到車輛的一些變化。其中而除了馬達運轉的聲音外,另一個容易感受到的就是鏈條的運轉,常常會有,Gogoro月租的使用者反映,好像騎乘時鏈條發出規律運轉的聲音,以Gogoro2、Gogoro3為例由於鏈條屬於非密閉式的方式在運轉,所以如果在下雨過後或是長途的騎乘後,有時會感受到鏈條運轉時的雜音。這時候通常需要檢查鏈條的潔淨度,或是適當的清洗鏈條後就可以繼續使用了,並不會有安全的疑慮,當然Gogoro的電動車還是要依照規定的時間,回到,Gogoro的原廠保養。

以上是Gogoro車友在購買新車時,最常遇到以及擔心的事情,當然,如果還在猶豫要買哪一個Gogoro車款時,不妨可以到附近,租機車店家,體驗一下Gogoro騎乘的感覺、並且也可以詢問店家關於Gogoro保養、,Gogoro環島、Gogoro換電、,Gogoro月租, ...等相關問題,

最後也提供目前ZOCHA在全台gogoro租借的門市 :Gogoro基隆租機車Gogoro台北租機車推薦Gogoro新竹租機車推薦Gogoro台中租機車推薦Gogoro租車埔里Gogoro彰化租機車Gogoro台南租機車Gogoro租車花蓮。除了短租外ZOCHA也有提供gogoro月租費的租車方案喔~

,了解更多租機車最活動

,ZOCHA線上預約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