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防疫小撇步】騎車前,機車族應該做的5件事情

2021-05-24ZOCHA租機車平台

本篇文章ZOCHA租機車平台授權提供

騎車防疫新生活,搭乘大眾運輸上下班有超高的風險存在,感覺超級的危險,好在台灣幾乎人手一台機車,因此“上班騎車”成為當下最佳的防疫神器,當然騎車時還是要落實帶好口罩、消毒...等,也不要因為騎機車,就到處亂跑喔~沒事還是乖乖在家裡做好居家防疫吧!

如果沒有機車的上班族,記得看這裡喔 機車防疫月租

當然,防疫期間,騎機車還是要多注意防疫安全喔。

以下5件事情,騎車前一定要老老實實地落實喔

  • 騎車前,做好機車的消毒
  • 安全帽不能放在坐墊或是外掛
  • 隨車準備抹布,對抗各種髒污
  • 勤洗手、騎車戴口罩
  • 安全帽定期消毒

騎車前,做好機車的消毒

首先,機車停在外面,不管有沒有人摸過,騎車之前還是要好好的消毒一下,像是油門手把、螢幕按鍵、後照鏡、後扶手與側手把...等,尤其是後扶手,常常有人會遺忘呢,如果有載人的話,可以保護到後座的人喔!

貼心提醒:消毒酒精也不能噴太多喔,建議可以直接拿一條抹布來做擦拭。

@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安全帽不能放在坐墊或是外掛

當然,先不說安全帽會不會被偷走,想想看你的安全帽放了一整天戶外,裡面不知道有多少細菌病毒,所以在防疫期間,建議放在車廂內或是放在工作的室內空間,這樣才能放心地騎車喔(#ZOCHA的安全帽都有確實的消毒喔)。

@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隨車準備抹布,對抗各種髒污

擦車子的抹布是一定要準備的啦,在防疫期間,騎車前,一定要拿來好好的給機車消毒一下,尤其是會跟我們直接接觸的地方,例如:油門手把、螢幕按鍵、後照鏡、後扶手、側手把、坐墊、腳踏墊、安全帽...等,有時候還能預防突然天降的鳥屎,看來要好好的放個一條抹布來做防疫消毒了。(,來ZOCHA月租機車都有附抹布喔!消毒防疫沒問題

勤洗手、騎車戴口罩

騎車前、騎車後都要好好的做好洗手消毒的動作,當然,不要以為騎機車就可以不戴口罩了,最好騎機車還是戴口罩來做好防疫工作,而且目前雙北市也有強制規定一定要戴口罩喔。

@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安全帽定期消毒

安全帽一定要定期清潔消毒一下,即使每次都有騎車都有擦拭安全帽,但長期以來還是會有一些異味或是細菌,所以在防疫期間,建議安全帽每週都要定期地做好消毒的工作。

@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以上是防疫期間,機車族上下班,一定要做好的5件事情。

當然,如果有自己的機車是最好的,如果平常沒有騎機車的習慣,都是搭乘大眾運輸上下班的話,那建議可以考慮月租一台機車,一來可以避免上下班的高危險時間,二來還可以減少群聚。

,了解機車防疫專案

防疫機車月租的3個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