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車輛故障排除|我的車子怎麼發動不了了?

2021-06-18ZOCHA租機車平台

本篇文章ZOCHA租機車平台授權提供

可能有些gogoro車主遇過突然機車啟動不了或是完全沒反應的狀況,當要使用車輛時,按下鑰匙或是感應完卡片,車子卻啟動不了,儀錶板上也沒有任何燈號出現,甚至連車廂坐墊都沒辦法開。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可以簡易判斷車輛是否進入休眠模式了,如果是進入休眠模式的話,將車輛重新回到喚醒即可。但首先我們要先知道休眠模式是甚麼,如何進入及喚醒下面來告訴你:

https://youtu.be/Ka3W40wea4Q
  • Gogoro什麼情況可能造成車輛進入休眠模式
  • Gogoro什麼情況下需要手動進入休眠模式
  • Gogoro如何手動進入休眠模式
  • 車輛在休眠模式下進入喚醒模式
  • 換電時不小心把車廂關上了,車廂打不開怎麼辦

Gogoro什麼情況可能造成車輛進入休眠模式

在下列狀況,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會自動進入休眠模式,無法使用 iQ System™無線智慧鑰匙進行解鎖。 1. 當 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電量過低(儀表板電池殘量顯示為無格數),上鎖三分鐘後。 2. 當 Smartscooter™ 上鎖閒置過久沒有進行解鎖 (進入休眠時間依照電池電量而定)。 3. 當Gogoro®電池離開Smartscooter™超過48小時

長按 「GO鍵」3-5 秒,即可解除 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之休眠模


Gogoro什麼情況下需要手動進入休眠模式

長期不使用車輛,已申請電池暫停,要拔除備用電池前,建議將車輛進入休眠模式。

長期不使用車輛,可以進入休眠模式,避免車輛備用電池耗電異常。


Gogoro如何手動進入休眠模式

手動進入休眠模式前,也要先確認好,車輛是否在上鎖模式,車廂坐墊也有蓋好。若要手動進入休眠模式需要以下操作:

Gogoro 1、2、3、VIVA MIX:同時按住 SMART + 儀錶板 GO 鍵約 5 ~ 10 秒,確定看到儀錶板出現或是閃爍驚嘆號時,即可放開,接著可以按壓鑰匙確認車輛是否還能正常解鎖,如果車輛無法解鎖與開車廂,代表車輛成功進入休眠模式。

Gogoro VIVA:儀錶板旁的里程切換鍵 + 儀錶板 GO 鍵約 5 ~ 10 秒確定看到儀錶板出現或是閃爍驚嘆號時,即可放開,接著可以按壓鑰匙確認車輛是否還能正常解鎖,如果車輛無法解鎖與開車廂,代表車輛成功進入休眠模式。


車輛在休眠模式下進入喚醒模式

長按 「GO鍵」3-5 秒,即可解除 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之休眠模式,此時 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把手開關按鍵燈光將閃爍數秒。在儀錶板閃爍結束之後,車輛就會進入喚醒模式,按壓鑰匙或是感應卡片解鎖即可。


換電時不小心把車廂關上了,車廂打不開怎麼辦

智慧鑰匙:

若 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已上鎖或置物箱內無電池,長按 iQ System™無線智慧鑰匙(約 2 秒),可以解鎖座墊以開啟置物箱。

智慧鑰匙卡

先按住右把手坐墊開啟鍵不要放開,再將 iQ System® 智慧鑰匙卡放置在感應區,就可開啟置物箱。

傳統鑰匙

將鑰匙插入鑰匙孔後,往左轉到底(置物箱圖示),即可開啟置物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