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南景點、台南美食】疫情後,最想去的9大景點|最想吃的9個美食|網紅景點|網美拍照熱點

2021-07-10ZOCHA租機車平台

本篇文章ZOCHA租機車平台授權提供

疫情大爆發至今也將近兩個月了,不管是不是在家辦公或是在外辦公的人,因為景點跟餐廳暫停營業,也悶了將近兩個月沒有外出遊玩及享受美食,自從確診數明顯下降,政府也公布最快解封的日期為7/12時(雖然延期了,但是大家再努力一下),小編滿腦都在想疫情後要做什麼事情,今天就來分享疫情後,最想去的9大景點和想吃的9個美食。


9大景點:
  • ,台南市美術館1館、2館
  • ,林百貨
  • ,蝸牛巷
  • ,藍晒圖文創園區
  • ,河樂廣場
  • ,保安路美食街
  • ,台南孔廟
  • ,台南移民署
  • ,千畦種籽館
9大美食:
  • 彌燉道9號
  • N·nous/我們
  •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 熨斗目花珈琲 珈哩 cafe WUDAO
  • ABC Burger
  • CHUJU雛菊餐桌
  • 十平ZYUU TSUBO
  • 珍妮花與南洋杉
  • 青青燒肉

台南市美術館1館、2館

1 館主體建築原為臺南市警察署,於 1931 年落成,當時係由臺南州土木課營繕係設計監督、臺南州技師梅澤捨次郎設計,為折衷主義裝飾藝術式樣 (Art Deco) 風格建築。1998 年被指定為臺南市市定古蹟,是國內仍保存的警察署建築之一。

古蹟棟主體構造為鋼筋混凝土,兩翼為紅磚混凝土構造,屋頂桁架、門窗為木構架,外牆為十三溝面磚裝飾建材,面磚色彩與樣式為 1 館主要風格元素。建築中央主體山牆兩側以階梯狀下降與水平飾帶、山牆最高處勳章飾、弧形山牆底部的簷口、門窗裝飾等皆為建築裝飾式樣。

為補強展示空間的多元機能,設計單位於主建築體後方增建地上三層、地下一層之建築,由中央廊道連接起新舊建築,喚起觀者獨特感官經驗。1館展示空間約1,555平方公尺,設有10間展覽室、工作坊、輕飲食區、典藏庫房、文物修復與檢測空間。

2 館建築為日本建築師坂茂所設計,主體建築以具臺南特色鳳凰花轉化為既純粹又強烈的五角造型,再以垂直堆疊、錯位的各式方型空間,創造自由彈性的參觀動線,半戶外平臺以階梯形塑休憩與活動空間。其中大型五角碎形遮蔭屋頂,為因應臺南地方氣候,模擬大自然樹蔭效果,透過科學研究以幾何造型製作碎形結構,用以調節建築空間綠能,當太陽以不同角度照射在碎形屋頂上時,可呈現如光穿透樹葉般的美麗光影。

展示空間約 2,508 平方公尺,設有 16 間展覽室、典藏庫房、跨域展演廳、兒童藝術中心、輕飲食空間、景觀餐廳,地下室為開放大眾使用之公有停車場。


林百貨

1945~2013年,戰後的黯淡歲月1945年太平洋戰爭結束,林百貨因為鄰近市區政經中心因而受到美軍的轟炸波及,戰後數年,國民政府來台,由台灣製鹽總廠(後改為台鹽實業)與「鹽務警察」共用林百貨做為辦公處所,頂樓則作為防空戰備之用,1977年(民國66年),鹽警因為鹽稅停徵後,鹽警改制為保三總隊,全棟大多為台鹽所使用,後來辦公處遷往健康路台鹽現址。1998年(民國87年),林百貨才被列為市定古蹟,產權歸市府所有,於2013年中修護完成。

2013年新生春芽2013年林百貨古蹟修護完成,由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展開經營權的委外作業,經過公開評選之後,由高青時尚股份有限公司取得委外經營權,相隔81年後,林百貨終於即將以台南文創百貨店的型態新生,成為台南新摩登時代的窗口,述說一個新生春芽的台南新故事,台南的新生活運動就此開展。


蝸牛巷

台南蝸牛巷,在文學家 葉石濤的筆下的是一條彎曲小巷弄內,不論如何走逛,都可通至永福路,民生路,中正路和西門大馬路,相當有趣。

在我們的眼裏,更是期望旅人們能在蝸牛巷內,像蝸牛一樣慢慢走,漫漫走。

靜靜地感受老巷弄訴說著每一段故事的過往,也祈望旅人們在人生的旅途裡,就像在蝸牛巷內一樣,適時的放慢腳步,片刻享受屬於自己的美好時光...。


藍晒圖文創園區

藍晒圖是建築師劉國滄於民國93年(2004年)在台南海安路牆面上的街景藝術「殘屋藍圖」,為當時臺南網紅拍照的熱門景點。 民國103年(2014年)年2月因屋主牆面收回而將藍晒圖刷白後,台南市政府邀請劉國滄在此打造3D藍晒圖,3D藍晒圖入口意象於民國103年(2014年)12月5日正式啟用。

如果來到台南旅遊,一定不能錯過這個網美拍照熱點,白天的照片拍起來,有一種復古的味道,到了晚上,那又是另一種不同美景的。


河樂廣場

河樂廣場為原中國城舊址,曾是台南重要的商圈之一,經拆除後改建為親水公園,於2020年3月7日開幕,為台南市區最大的親水廣場,更曾被富比世雜誌譽為「全世界最值得期待的七大公園」之一。

公園內特意保留部分中國城遺構,並規劃拆除回填展示區,讓民眾了解其曾歷經台南府城最繁華的運河碼頭、中國城的興衰,直至今日蛻變為親水公園,成為一個具有歷史足跡的場所。河樂廣場寓意為西起環河街、東至康樂街,由兩條街各取一字組合而成,河樂音同「和樂」,寓意「闔家歡樂」,是適合親子同遊的戲水場域。

結束公園的散心後,可前往鄰近的海安路藝術街,這個位於街道上的獨特美術館擁有各式風格的公共藝術裝置,路上更林立著數間店家,推薦與三五好友相約於此,閒聊小酌度過一個悠閒的周末。


保安路美食街

來到台南吃美食,除了可以到國華街走走晃晃吃小吃、到安平逛老街順便買伴手禮,還有哪裡是可以一次吃到眾多台南傳統美味的呢?那小編就不得不推一下保安路,說到保安路大家不熟悉,說阿明豬心大家就知道在哪裡了吧!保安路除了阿明豬心還有超多美食,絕對讓你一趟吃不完。


台南孔廟

已有三百多年歷史的「全臺首學」台南孔廟,可說是台南為文化古都的核心,南門路上綿延的紅牆在穿透樹梢的陽光下顯得神聖,也呈現著台南古都的獨特韻味,以歷史悠久的孔廟為中心,串聯起舊街區並連接附近主要的古蹟點,大南門、府中街、延平郡王祠等,是一個可以穿街走巷盡情享受古城氛圍的文化園區。

每年9月28日秋祭大典是孔廟的一大盛事,清晨五點天色未明,大成殿廟埕早已擠滿了觀禮的人潮,而來到孔廟當然別忘了向偉大的孔老夫子求智慧,每年祭典後滿滿的人潮爭相上殿拔取智慧毛,就是為求智慧而來。不過拔智慧毛時請注意,最好自備透明塑膠袋或紅紙袋來裝牛毛,回家後得日曬乾燥過,才不會因為過於潮濕而無法保存。而每年祭孔過後,文廟管委會也會準備五百份智慧毛提供民眾於販賣部購買,不過數量有限,錯過了可得明年再來排隊了。


台南移民署

原來台南不僅有奇美博物館是唯美的歐式建築,就連台南移民署也是座小型的歐洲城堡。這座獨特的歐式建築,不僅可以辦理出入境證明,還可以美拍,說是全台最美的公家機關也不唯過。來這兒附近遊玩或吃美食,可以順道來台南移民署美拍一波唷!

如果無法出國,但又想要拍一張歐洲風的網美照,那不妨就來奇美博物館拍拍照吧!


千畦種籽館

千畦種籽館位於台南市北區,是一處充滿種籽知識的自然空間。它獨特的外型與周邊建築截然不同,像是坐落世外桃源的神秘魔法屋,讓人忍不住好奇裡頭的世界。千畦種籽館內布滿各式植物與種子展示,憑藉著對種子的熱愛,從庭園造景到室內佈置全是由主人夫婦親手打造,空間的質樸自然美也吸引了不少準新人在此拍攝婚紗。一踏進千畦種籽館,將由專業又有趣的老闆或導覽人員仔細講解,讓你也深深為種籽的世界著迷。


彌燉道9號

吃飯最擔心的就是踩雷!而這家餐廳【彌燉道九號】 就直接在招牌寫上『本店絕非地雷店 』,看得出來老闆也是踩雷的過來人啊~這個餐廳名稱是因為老闆很喜歡周星馳電影裡面的經典場景彌敦道九號,加上這家餐廳特有的美味燉飯,所以就取名為彌燉道九號啦!這家在東區是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現在在北區擴點準備讓北區的朋友多一個吃飯的好所在~


N·nous/我們

台南復古老宅餐館「n.nous/我們」,原本是kokoni green,營運四年吸粉無數,而後來改為n.nous/我們之後,將菜單全面改為各式泰式料理以及法式甜點。店內到處都能看到吸睛的復古舊物和綠意植栽,整個用餐區寬闊明亮,氣氛非常舒適!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食下有約位於安平區郡平路上,鄰近億載金城,對面則是美麗的億載國小,本棟共有兩個餐廳,一樓分為「食下有約」,二樓為「食蔬茶齋」,全部都由耐速餐旅管理。


熨斗目花珈琲 珈哩 cafe WUDAO

位於新“米”街,有更多時刻想好好看看這城市的改變、季節物語以及來往的人群機車或一些有意思的事兒。


ABC Burger

abc美式燒烤車 American BBQ Cart,原本位於國華街淺草新天地,搬遷至台南市中西區尊王路110號並更名為ABC Burger,手工現拍牛肉漢堡搭配天然酵母麵包,一口咬下香味四溢 配角美國脆薯也豪不遜色。


CHUJU雛菊餐桌

【雛菊】義大利的國花,深受充滿熱情和活力的義大利人所喜愛,我們以【雛菊Chu’Ju’】為名,希望大家品嘗到創意甜點與美味的義式料理。


十平ZYUU TSUBO

只有十坪、十個座位的台南老屋,有著令人回味的日式丼飯~因為愛上台南而留在台南的台北老闆,和兩個小夥子的感情是這間店最無可取代的溫度!


珍妮花與南洋杉

台南巷弄裡的泰式料理,是間結合花草的植栽餐廳,店名也很好聽「 珍妮花與南洋杉」。雖然店面不大,但裝潢也是很用心的~ 室內放滿植物,像叢林、南洋風的感覺,很漂亮!


青青燒肉

和親親來青青,烤出不一樣的新意,將創新料理手法帶入味蕾,突破對燒肉刻板印象,打造屬於燒肉饕客超凡享受。


快來台南租機車旅遊吧

,台南租機車推薦

全台租機車門店

,租機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