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考駕照神器|機車駕照考試須知|考駕照可以騎電動車嗎|考駕照要帶什麼要體檢嗎|騎gogoro需要機車駕照嗎】

2021-08-21ZOCHA租機車平台

本篇文章ZOCHA租機車平台授權提供

騎機車已經是台灣的一種文化,每個年輕人在剛滿18歲時,一定都會非常想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機車,而且會迫不及待的想趕快去考到機車駕照,因此很多人會在剛滿18歲的那一天去考機車駕照,當成是自己長大的一種成年禮,近期隨著電動機車gogoro不斷的發展,想必很多人都會有疑問,騎gogoro需要駕照嗎?或是騎gogoro可以去考駕照嗎?接下來有關考機車駕照的諸多問題,就讓小編來幫大家解答吧!,gogoro考駕照神器

  • ,騎gogoro需要駕照嗎?
  • ,考駕照要帶什麼?
  • ,考駕照要體檢嗎?
  • ,考駕照需要筆試嗎?
  • ,考駕照常見的問題
  • ,考機車駕照流程
  • ,考駕照費用
  • ,gogoro考駕照神器的兩大迷思

騎gogoro需要駕照嗎?

基本上gogoro是屬於電動機車,跟一般市面上的的電動自行車是不太一樣的,電動自行車是屬於不需要機車駕照的,大多數只會出現在地區性的觀光景點,提供給一般遊客做租借,gogoro電動機車目前有分成綠牌跟白牌的車款,綠牌的部分如果持有輕型機車駕照就可以騎乘,如果是白牌就需要持有普通重型機車駕照。

gogoro綠牌駕照(單顆電池):(,gogoro考駕照神器

gogoroVIVA

gogoro白牌駕照(雙顆電池):(,gogoro考駕照神器

gogoro1~3代、gogoro VIVA MIX、gogoro VIVA XL、gogoro S系列


考駕照要帶什麼?

1.基本證件資料

-本國國民:應持有國民身分證或其他有效之駕駛執照。

-外國人士及華僑:檢附經許可停留或居留6個月以上之證明(如外僑居留證)。

-大陸及港,澳人士(大陸配偶):檢附經許可停留或居留6個月以上之證明。

-外籍配偶:檢附經許可停留或居留6個月以上之證明(如外僑居留證、 國民身分證)

-香港、澳門居民:檢附6個月以上之居留證明,如臺灣地區居留證。

2.本人的大頭照

本人最近兩年內拍攝之1吋光面素色背景脫帽五官清晰正面半身彩色照片3張, 並不得使用合成照片(同體檢表)。

3.經體檢合格之駕照登記書1張。

4.報名費:普通重型機車新臺幣250元、輕型機車新臺幣250元、駕照費:新臺幣200元。

5.準備一台傳統油車或是gogoro電動機車,而且聽說,gogoro是考駕照神器,大家不妨可以試試看喔~


考駕照要體檢嗎?

1.體格檢查及體能測驗請到公立醫院、衛生所或監理所(站)委託之診所、團體檢查。

可以透過以下網址查詢附近的體檢代辦所

https://www.mvdis.gov.tw/m3-emv-hca/agency/query

2.報考機車駕照免體能測驗,考汽車駕照才需要喔。

3.申請學習駕駛證時已經體檢合格者,1年內免再檢查。


考駕照需要筆試嗎?

過去持有小型車以上級數的汽車駕照者,報考普通重型機車,只須參加路試而不用筆試,但從今年110年5月3日起,持汽車以上級數駕照者,報名機車駕照考試都需要參加筆試。所以如果報考普通重型機車考試,一定要好好的準備筆試喔~可以到一下連結練習題庫喔~

http://web1.knvs.tp.edu.tw/school/trafficsafety/Question_bank.htm


考駕照常見的問題
  1. 報考普通駕照,須年滿18歲。
  2. 報考職業駕照者,須年滿20歲,最高年齡不可超過65歲。
  3. 筆試、路考不及格,7天後才能重新報考。
  4. 體檢表及筆試成績1年內有效。
  5. 報考小型汽車普通駕駛執照,須領有學習駕駛執照。
  6. 報考小型汽車職業駕駛執照,須領有小型汽車普通駕駛執照。

考機車駕照流程

第一步:滿18歲當天即可報考

第二步:提前去監理站網站報名考試時間

https://www.mvdis.gov.tw/m3-emv-trn/exm/locations

第三步:考試前,到指定醫院或是整所完成體檢

https://www.mvdis.gov.tw/m3-emv-hca/agency/query

第四步:考駕照當天,要完成以下三個關卡

-安全講習影片(大約2小時左右的課程)

-筆試

-路考(,可以試試gogoro考駕照神器

@此為示意圖,每個考場的場地都略有不同


考駕照費用

考駕照費用:

考取普通輕型機車,那費用是250元,然後要完成筆試和路考

考取普通重型機車,那費用是500元,然後要完成筆試和路考

如果考試不及格一年內重考,需要支付125元(僅參加路考者)

考駕照成功,領取駕駛執照需支付200元駕照費


gogoro考駕照神器的兩大迷思

1.考駕照可以騎電動車gogoro考駕照嗎?

過去在gogoro電動機車還沒有在台灣盛行時,考機車駕照都是使用傳統的油車,如果是輕型機車駕照可以使用50cc的綠牌機車,如果是考普通重型機車駕照,那考試的時候就要使用125cc的傳統油車,現在考試也可以使用gogoro電動機車喔,而且聽說gogoro是考照神器,這個大家就自己去租一台gogoro試試看吧!(gogoro考照神器)

2.gogoro電動機車需要機車駕照嗎?

很多人會誤以為gogoro是免駕照的電動自行車,其實gogoro要上路之前也是要先掛牌的喔,目前有分成50cc輕型機車的綠牌、以及125cc的普通重型機車的白牌,所以如果出外旅遊,想要租機車或是租gogoro時,要記得準備好身分證和相對應的機車駕照,要不然店家是無法讓客人做租借的喔。


◎預約gogoro考照神器

◎騎gogoro考駕照過了還有100元騎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