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中景點、台中美食】疫情後,最想去的11大景點|最想吃的9個美食|網紅景點|網美拍照熱點

2021-08-26ZOCHA租機車平台

本篇文章ZOCHA租機車平台授權提供

位於台中科大的正門口對面建築物二樓的HUN混餐廳,以蛤蜊大爆炸的香濃橘醬義大利麵最為著名。店內設計有點復古、Loft的味道,也運用大量的各式木頭,營造出一種獨特的裝潢風格。其中的橘醬可以說是店內的招牌,如果怕吃飽也可以免費加麵,不怕你不夠吃。防疫在家待了這麼久,想必大家一定都悶壞了!

不妨趁著中秋連假一同來一趟台中之旅~

這一次小編要介紹11個旅遊景點和9個熱門美食推薦給大家

小豬粉們一起跟著ZOCHA一探究竟吧~


台中11大熱門景點
  • 大坑粉紅情人橋
  • 沐心泉休閒農場
  • 沙鹿夢想街
  • 海灣繪本館
  • 高美濕地
  • 新社星願紫風車
  • 審計新村
  • 圓滿教堂
  • 心之芳庭
  • 水湳普普風
  • 東豐鐵馬道
台中9大經典美食
  • 欣欣乾洗廠
  • 萬客什鍋
  • 茶六燒肉堂
  • HUN混
  • 泰鍍泰式料理
  • 鴨片館
  • 宮原眼科
  • 東東芋圓
  • 一凜拉麵

大坑粉紅情人橋

位於大坑祥順東路一段與景賢路交叉路口的大坑粉紅情人,是近期疫情後最多情侶拍照的網紅景點,也是許多網美拍照熱點。大坑粉紅情人橋遠看是情人微笑時的眉、近看是情人那堅強且厚實的臂膀,夜晚走在玻璃設計的橋面上,可以看到情人橋的倒影和橋本身即形成了一個大的愛心形狀,同時也象徵著情人默默彼此付出的濃情蜜意,代表著雙方永恆的愛情。


沐心泉休閒農場

來到沐心泉休閒農場,那可要把相機或是手機準備好了,這裡到處可以欣賞到美麗的花,有櫻花、金針、繡球、油桐...等,四季都有不同的花、不同的美,尤其是到了11月白雪飄飄,走進沐心泉休閒農場,彷彿走進了超級夢幻的童話故事裡,非常適合帶著情侶或是家人一起來休閒旅遊的地方。


沙鹿夢想街

如果你有夢想,那不如來這裡實現夢想,沙鹿夢想街不管你是想當空姐、醫師還是太空人,這裡處處可以拍照完成夢想,夢想街裡每扇鐵門都是一幅彩繪創作,等到店家休息反而成為網美拍照熱點,來吧!一起來夢想街完成你的夢想吧!


海灣繪本館

位於台中清水眷村文化園區,來到這裡,就能感受到與台中市區不一樣的感覺,步調慢了很多、人潮也少了許多,能走在稻田旁,靜靜的感受悠閒的氣氛,旁邊還有一個繪本館,最著名也是最多網美拍照的地方就是帆船造形的裝置藝術,讓人不禁想要搭著船航向自由自在的大海,來到這裡不給它拍幾張美美的照片,那真的是太可惜了。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被國際網站譽為一生必遊一次的景點,而且世界6大天空之鏡,高美濕地也在其中。擁有豐富資源的高美濕地,鳥類、魚類、蟹類,可以邊走進棧道邊觀察,對約會的情侶或是親子假日旅遊,都是很讚的地點。


新社星願紫風車

一個象徵幸福、夢想的“星願紫風車”,除了造型獨特、色彩鮮豔之外,就連所在的位置都十分特別,居然位於新社中興嶺停車場,好吧也是蠻有特色的啦!不過不得不說,這裡還是蠻值得拍照的,尤其是那淡淡的紫色,讓人不知不覺有一種戀愛的滋味。


審計新村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不怕你錯過,就怕你沒有發現藏在馬路旁獨出一格的審計新村,來到這裡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古老味,將近半世紀歷史的老宿舍,是臺中市第三批臺灣省政府宿舍群之一,雖然面積佔地不大,但是卻是一個拍照的好地方,可以拍的很有歷史故事,也可以拍出時尚感,難怪可以成為網美拍照熱點。


圓滿教堂

圓滿教堂被稱為東南亞最具規模的教堂,建築風格裡面包含古羅馬式、巴洛克式、洛可可式及哥德式建築特色,整體從高處往下看可以看到一個大大的十字烙印於基地之上,走到教堂裡面,很明顯的可以看到透空屋頂的巨大十字光影倒映射入大廳的設計,再加上彩繪玻璃光影透過繁複的現代科技,超級適合來這裡拍照的啦!


心之芳庭

心之芳庭位於台中大坑,被稱為最幸福甜蜜的約會聖地,雖然現在疫情期間出國不太方便,不過來到擁有南法歐洲式悠閒氛圍,就彷彿來到了國外,從時光房子、巧克力屋和玫瑰花櫥窗...等,每個地方都能感受到浪漫的王子與美麗的公主約會的場景,絕對是來到台中約會時網美拍照熱點。


水湳普普風

台中最美的打卡景點,雖然超少人知道的,但是這裡一定要介紹給大家來拍照的啦!超級可愛的彩色玻璃迷宮,不管是誰來這裡拍照都絕對可以成為網美的啦!趕快跟三五好友、或是另外一半,一起來這個網美拍照熱點拍照吧!


東豐鐵馬道

位於台中比較偏僻的東豐鐵馬道,來到這裡是真的非常的舒服,空氣好又可以享受騎腳踏車的樂趣,可以跟朋友或是家人一起來這裡騎腳踏車、踏青,遠離喧嘩吵雜的都市,來感受一片綠油油的世界,來到這裡也不妨拍幾張網美的照片吧!


欣欣乾洗廠

餐廳內外的擺設都復古童趣,有充滿回憶的大同寶寶、藍色小精靈作伴,更有古董餐盤水杯、復古花磚陪襯,整間店明亮寬敞。從餐車起家一直到新開的店面,提供各式各樣的早餐漢堡、沙拉,咖啡飲品等,中午也許還會有飯食,應有盡有。


萬客什鍋

來到台中要吃石頭火鍋,【萬客什鍋】一定是不二首選,還有特別的燒酒雞火焰秀,滿足了味覺,視覺上的驚豔與享受更不在話下!而麻油炸蛋也是經典招牌,老饕必點喔!萬客什鍋屹立不搖的地位,當然就是倚靠最人氣、最好吃的「萬客三寶」啦!蒜頭蛤蜊烏骨雞、剝皮辣椒雞、萬客燒酒雞,當然還有老饕最愛的「麻油炸蛋」,說那麼多,倒不如訂位訂起來,快來嚐嚐吧!


茶六燒肉堂

茶六燒肉的空間寬敞大器,走日式的木質裝潢,感受更有溫度,有分為二人或三人套餐,每種都份量十足,絕對可以吃飽飽,附餐選擇上具彈性,飲品的選擇也不少,燒烤店通常是提供「雞湯」,而茶六燒肉提供的湯品是鍋物,非常特別喔!


HUN混

位於台中科大的正門口對面建築物二樓的HUN混餐廳,以蛤蜊大爆炸的香濃橘醬義大利麵最為著名。店內設計有點復古、Loft的味道,也運用大量的各式木頭,營造出一種獨特的裝潢風格。其中的橘醬可以說是店內的招牌,如果怕吃飽也可以免費加麵,不怕你不夠吃。


泰鍍泰式料理

台中店是隱身在巷弄間的泰式美味,店面不是很寬大,卻溫馨自在,內裝營造出泰國的氛圍,料理不只道地更也有創意,主廚還會不定期飛去泰國挖掘新菜色,例如罕見的「泰式八寶生菜捲」。「涼拌青木瓜」加了鹹蛋和炸豬皮,爽口鹹香又有豬皮酥脆的口感;「打拋豬」吸附醬汁後不乾柴,也加了很多切段長豆;「椒麻雞」則有濃郁的花椒味道,非常下飯。


鴨片館

店家名稱「鴨片館」取得真有意思,讓人記憶深刻,很明顯地這裡提供鴨肉料理。即便過了用餐時間,門外依舊有排隊人潮,一般餐廳的一鴨三吃已經不夠看,這裡推出多達 8 種吃法,烤得金黃油亮的全鴨,每一下刀就有肉汁流淌,香味不斷撲鼻,熱呼呼的鴨肉片搭配小黃瓜、蔥段、甜麵醬,再用荷葉餅包裹放入口中,肉質鮮嫩且表皮酥脆,美味至極。


宮原眼科

台中宮原眼科除了是冰店,也已是國際知名景點。1920年代,日本人宮原武雄在此興建宮原眼科,當時是台中最具規模的私人醫院,二次大戰戰勝後,日本人宮原被遣返回日本,國民政府則將原本的眼科改為衛生院/辦公所,而後又遭到占用與無止盡的訴訟,歷經戰爭、地震、颱風,宮原眼科老早成為一棟不堪使用的廢墟許久。

日出集團接手後,保留宮原眼科的名稱,將一棟廢墟老宅保留原本的牆垣,成為日出一間最有特色的旗艦店。


東東芋圓

這間是在台中大坑路上的一間冰店,手藝是創辦人到九份學習而來的,他們家的芋圓都是每日現做的,採用的是來自大甲的芋頭,而地瓜圓則是大肚山紅蕃薯。店內只有八種配料,原因是想要專精食材,保有食材的品質,所以不以多樣化為主,而是以重點的食材端出應該要有的美味給客人。


一凜拉麵

一凜拉麵總店的位置就在台灣大道跟忠明南路的叉口附近,外觀是日本味道非常濃厚的木屋建築,坐落路邊特別醒目。除了主餐的拉麵還會再送上一盤九宮格小菜,把吃拉麵變成套餐的方式,餐後還附上解膩飲品。說到一凜拉麵最讓人念念不忘的就是它的湯頭了!超濃郁、鹹淡度很剛好是可以喝的拉麵、麵體Q彈,每次介紹朋友來吃都獲得不少回響。

@圖文取自網路素材

#ZOCHA租機車

#台中景點 #台中美食 #台中 #租機車 #租gogoro

#台中必去景點推薦 #台中必吃美食推薦 #台中網美景點

#台中租機車 #台中租gogoro #台中租機車推薦 #中興租機車 #台中租機車irent

#台北租機車 #台北租機車 #台中租機車推薦 #台中租機車價格

#台東租機車 #台東租gogoro #台南租機車 #台南租電動車 #基隆租機車 #瑞芳租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