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台Gogoro的經驗分享|日常保養費用大解析|Gogoro保養費用|Gogoro維修費用

2021-12-06ZOCHA租機車平台

本篇文章ZOCHA租機車平台授權提供

隨著Gogoro電動機車不斷的發展向上,主打綠能電動機車,相信很多人在選擇購買機車時,也會將電動機車納入考慮,不過在購入電動車時,大家可能對於電動車都十分的陌生,包含了電池資費選擇、保養費用、車輛維修費用、常見的車輛耗材零件...等,這一次我們就以Gogoro的使用者的角度,來跟大家分享gogoro維修保養的經驗吧!

  • Gogoro維修預約
  • Gogoro保養費用與特色
  • Gogoro耗材費用
  • 如何讓耗材的使用壽命更長久?
  • Gogoro其他損耗零件
  • 意外事故的維修費要花多少錢?
  • Gogoro維修保養時間大約要多久?

Gogoro維修預約

首先先來說說過去傳統機車與Gogoro保養維修上的不同,gogoro基本上大多是採用預約制,有別於傳統車行的現場制,預約制的好處是不用擔心到了現場,結果有2、3組客人在排隊等待修車,因為預約的那一段時間就是你的,但是過去gogoro車口數成長了3倍,隨著使用Gogoro的人數成長,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車輛維修保養預約的部分,Gogoro門市相較於傳統車行較少,所以在初期預約上會容易發生“預約不到”或是“要等1~2週的時間”,不過隨著Gogoro推出360計畫,並且開始推動Go Partner計畫,大幅的提升Gogoro維修預約的品質,目前如果要預約Gogoro維修保養的話,大概只需要1~3天的時間。

小知識:什麼是Gogoro360
 Gogoro360只要分成5個方向,分別電池交換服務、保養維修服務、顧客支持服務、產品品質承諾、科技升級承諾,首先透過廣布Super GoStation超級電池交換站,加上換電APP的功能,宣導車主前往新站換電,達到分流的效果,提升Gogoro騎乘體驗品質。
詳細資訊:https://www.gogoro.com/tw/gogorocare/

Gogoro保養費用與特色

說到車輛保養維修的價格,過去傳統車行都是老闆說的算,不過Gogoro車輛保養的好處就是價格透明,客人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每一次的保養明細與價格,並且官方都可以提供詳細的維修保養工單,感受上實在是非常不一樣,再來說說Gogoro常見的兩大保養內容,一個是常規的3000公里保養、另一個是鏈條清洗保養,基本上保養的時間大約落在1~2天左右完成。

常規的3000公里保養:

一開始先來說說gogoro的基本保養費用,初期第一次保養是在1000公里的時候,之後每3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當然如果6個月沒有騎到3000公里,那還是要回去原廠做保養,就看里程數和時間哪一個先到,比較有保障的地方就是,gogoro保養的費用都是固定的,每一次所需要保養的內容大多數都是大同小異,價格大約落在600~1800左右。

gogoro保養費用可以參考下列的圖片,詳細的資料以gogoro官方報價為主。

鏈條清洗保養:

Gogoro是透過鏈條或是皮帶來作動,基本上我們自己是每800公里會清洗一次鏈條,只要原因有兩個。

第一個是Gogoro騎乘的感受,如果鏈條每3000公里才保養一次,過程中如果遇到下雨或是污漬,導致鏈條會出現死目,這時候Gogoro騎起來就會有明顯的鏈條轉動聲音,跟原本騎起來沒有聲音會有很大的落差。

https://video.wixstatic.com/video/8d2acb_406794f5d7a34a85be03cbfd1a001b2f/480p/mp4/file.mp4

第二個部分就是因為鏈條上面的一些污漬,比較容易導致Gogoro騎乘時傳動的齒盤損毀,通常齒盤分成前齒盤和後齒盤,如果聽到自己的Gogoro騎起來有像影片中的聲音,那可能就是前齒盤已經有磨損了,需要更換一個新的,如果沒有更換,那接下來可能就是後齒盤壞掉,通常一次更換起來,價格來到幾百到幾千不等。

所以在平常時建議一定要多多保養自己的鏈條,可以到Gogoro官方的門市清洗鏈條,也可以找外面有一些車行也有提供洗鏈條的服務,如果不嫌麻煩的話,也可以自己清洗Gogoro的鏈條喔,但是要注意安全喔!(Gogoro洗鏈條教學


Gogoro耗材費用

說到Gogoro的耗材費用,那比傳統的油車簡單了許多,沒有一大堆的機油、黑油...等,不過以下列出Gogoro比較經常更換,這個部分也會因為騎車的頻率不同,所以會有不同的狀況發生。

Gogoro的耗材費用,我們以Gogoro2 Plus的車款來介紹

-輪胎:1500~2500元

https://shop.gogoro.com/collections/性能胎款

-煞車皮:200~900元

https://shop.gogoro.com/collections/來令片

-煞車碟盤:1500~3000元左右

https://shop.gogoro.com/collections/碟盤

-鏈條:1200~2500元

https://shop.gogoro.com/collections/鏈條

-傳動系統(前齒盤):600元左右

-傳動系統(後齒盤):2500~3000元

https://shop.gogoro.com/collections/齒盤-齒盤螺柱


如何讓耗材的使用壽命更長久?

如果想要讓鏈條或是耗材的壽命更長久,平常就要做好簡單的gogoro快速保養,像是清洗鏈條、鏈條上油、來令片檢查...等,如果自己本身不太擅長,可以到附近有在幫gogoro做簡單保養的店家,gogoro車輛如果經常保養,一來騎起來的感覺真的有差、二來安全性也比較高、再來也可以減少耗材不必要的消磨。

Gogoro洗鏈條教學

https://video.wixstatic.com/undefined
Gogoro其他損耗零件

除了上述的Gogoro輪胎、煞車皮、煞車碟盤、鏈條、傳動系統是平常比較經常更換的耗材之外,經過100多台Gogoro的保養經驗,以下有3個耗材也是我們曾經遇到過的部分,這裡也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

瓷釦鑰匙:

說到Gogoro圓形的瓷釦鑰匙,相信大家一定都非常喜歡,因為可以遠端遙控車輛的啟動和開後車廂,對許多人來說可以說是非常方便,也不用擔心在廣大的停車場還要一台一台的找自己的車子,只要按一下車子就會發亮了,不過瓷釦鑰匙畢竟是一個電子產品,也就是說非常怕水,如果下雨天,就比較容易潮濕,如果鑰匙裡面潮濕,那整顆瓷釦鑰匙就要換掉了,一個瓷釦鑰匙價格大約落在1311左右,所以會建議如果喜歡使用瓷釦鑰匙,可以準備防水套保護起來,然後也可以準備一顆備用的鑰匙,預防原本的鑰匙受潮損壞喔!

Gogoro備用小電池:

Gogoro備用小電池位於車輛的側邊,主要的功能是等待接收車輛開關機的訊號,基本上很少人會發現這顆備用小電池的存在,如果每天都有騎乘的話,基本上不太需要擔心,因為Gogoro的兩顆大電池會幫小電池充電,如果車輛比較少騎,建議每一週至少要發動5分鐘,如果長達一個一週以上不會使用,建議將車輛設定為睡眠模式,這樣可以降低Gogoro備用小電池沒有電的狀況。如果真的不小心沒電,需要請gogoro的道路救援,價格落在1500~2500左右,包含小電池和技師出勤的費用。

如何設定Gogoro睡眠模式

LED大燈、喇叭蜂鳴器:

目前市面上的LED大燈、喇叭蜂鳴器,大多數都已經是模組化的設計,所以在費用上也會比傳統燈泡式的還要高,例如:過去如果是遠燈壞掉但是近燈沒有壞掉,那只需要更換遠燈的燈泡就可以了,可是模組化後,只要是其中一個壞掉,那就要一次更換整個LED大燈模組,所以價格較貴的原因在這裡,價格大約在2000元以上,但是基本上要損壞的機率非常低,幾乎是蠻少見的。


意外事故的維修費要花多少錢?

基本上只要是發生意外事故,不管是什麼車都是要花一些錢的,這裡我們也稍微整理一些常見的Gogoro零件價格,價格如下,實際的價格還是以gogoro官方的報價為主。

介紹車款Gogoro2,價格如下(不含工錢):

-前護蓋:1145元

-前擋泥板:796元

-下擾流蓋:1905元

-左側下護蓋:1020元

-右側下護蓋:1020元

-左側蓋:1285元

-右側蓋:1285元

-後護蓋:705元

-三角台:1240元

-左右前避震器:2900元

-前後煞車卡鉗:2485元

-前後煞車總泵:1900元

-左右後避震器:1600元

-前輪框:2850元

-後輪框:3725元


gogoro維修保養時間大約要多久?

如果是基本gogoro保養的話,時間大約落在1~2天左右完成,如果是簡單的保養,當天取回也是有機會的,這個會依照地區和保養的內容可能會有所調整,所以實際的時間還是以現場技師告知的為主。

那如果是需要維修更換零件的話,因為部分零件需要特別叫貨,所以可能需要等待叫貨的時間、再加上維修的時間,所以時間大約落在3~14天左右。

如果車輛在維修中,需要短時間的gogoro代步車,可以參考機車週租的方案喔。


租車相關資訊:

活動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