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環湖大小事|環湖一圈多久|環湖景點|腳踏車環湖

2022-06-07ZOCHA租機車平台

本篇文章ZOCHA租機車平台授權提供


是不是很久沒有來日月潭好好的旅遊啦!相信大家一開始一定會想到就是日月潭環湖、泳渡日月潭、小米酒...等,有太多好玩有趣的方式啦!這一次就讓ZOCHA的小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常見的日月潭環湖方式、環湖一圈要多久以及有哪些日月潭附近的美食和景點呢?就跟著ZOCHA一起來日月潭旅遊吧!


(一)長途客運:

臺北←→日月潭

國光客運(1833)

車程:約4小時

臺北發車:首班車07:00;末班車16:30

日月潭發車:首班車08:45;末班車17:45


日月潭←→溪頭接駁公車

埔里轉運站→日月潭(水社)→水里→集集→社寮(紫南宮)→廣興→溪頭

埔里轉運站發車時間:06:20

日月潭(水社)發車時間:07:00、09:00、11:00、13:30、15:30、17:30

溪頭發車時間:07:00、09:00、11:00、13:30、15:30、17:30


(二)臺鐵及高鐵:

臺鐵→日月潭

臺鐵價格適中、班次密集,是許多人前往臺中的第一首選,搭火車到【臺中站】下車後,可轉搭台灣好行前往日月潭。


高鐵臺中站→日月潭

高鐵速度較快,適合想縮短搭車時間的旅人,搭乘高鐵到【臺中站】下車後,至1樓5號出口第三月台,可轉搭乘台灣好行前往日月潭。


資料來源


來到日月潭一定不能錯過環湖行程啦!不過既然要來日月潭環湖,那一定要先來選擇適合的交通工具啦!以下幫大家整理4個最常見的日月潭環湖方式。


1.雙腳

基本上會想要體驗走路環日月潭的人,我相信一定都是超~超~超~級的運動健將,因為光是要繞一圈日月潭就需要花費6小時以上,就不要說還要安排旅遊行程了,但是如果平常有在跑馬拉松的朋友,其實非常推薦來跑跑看喔,總長大約30幾公里,幾乎是已經要跑馬拉松的節奏了。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如果真的跑不動、體力不支的話,還是不要勉強自己,可以搭日月潭的環湖大眾運輸喔!


2.腳踏車

使用腳踏車環湖是日月潭最常見的環湖方式,在這裡幾乎可以說是隨處可見租借腳踏車的地方,價位也是大概落在200~600左右,隨然日月潭一圈是不大,但是真的要認真用腳踏車騎一圈,其實也是非常可以好好運動到的。但是如果要順便去附近的幾個景點旅遊,那可能就稍微比較困難一點了。


3.電動機車

來到日月潭好山好水的地方,如果有一個交通工具固然重要,如果除了可以有交通工具之外,還可以愛護南投日月潭的環境,那真的是再好不過了,而且租借gogoro電動機車的好處就是可以到處騎,不用被侷限在走路或是腳踏車可以到達的地方,再來機車也是非常好找停車位,不用擔心到了現場還要一直尋找停車的位置。


4.汽車

使用汽車的好處就是可以夏天的時候吹冷氣、一次可以4~5人同行、然後可以跑超遠的地方,但是缺點就是停車不好找,沒辦法像機車、腳踏車、走路一樣,看到不錯的風景還可以靠邊邊稍微欣賞一下,如果是要到日月潭找一個舒服的地方好好享受野餐之旅,那其實開車是在適合不過了,畢竟可以載很多吃的用的玩的。

以上是來日月潭旅遊環湖時,比較常見的幾種交通工具,大家就自己挑選自己比較適合的日月潭環湖交通工具吧!


相信很多人都會問日月潭腳踏車環湖要騎多久,基本上根據google地圖顯示大約要騎3小時左右,中間沒有安排任何休息時間,但是同時也是隨著每個人的體力、路線、速度...等會有所不同,日月潭環湖總長大約落在30公里,基本上已經是跟跑馬拉松一樣的等級了,會需要一定的體力,所以其實很多人都會是階段性的環湖,也就是說不會一次就環完一整個日月潭,可能只會騎一小段路,然後在某些地點停留遊玩。


這裡也幫大家稍微整理一下4種環湖方式,各別需要花多少時間,如果喜歡機動性強一點,並且又比較不會累的方式,會推薦可以在日月潭附近找租電動機車的服務喔。



(一)日月潭餐廳|邵族頭目袁家

營業時間:9:00~21:00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義勇街87號

推薦必吃:奇力魚、總統魚、竹筒飯、香酥潭蝦、山豬肉


來到日月潭一定不能錯過邵族頭目袁家美食,別看這間店面很小間,裡面的每一道菜都是真功夫,尤其是鹹鹹香香的山豬肉、搭配香味十足的竹筒飯,一口飯一口肉,再來杯小米酒,那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二)日月潭餐廳|支蠟小館

營業時間:9:00~21:00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義勇街87號

推薦必吃:奇力魚、總統魚、炒野菜


香酥的奇力魚和汁多味美的總統魚實在是來到支蠟小館一定必須點的一道小菜,來到這裡還有一道炒青菜一定要點一盤來吃吃看,吃過後你就會發現,原來山上的野菜都比都市的菜還要甘甜,不是醬料的甜、而是青菜本身帶有的香甜滋味。


(三)日月潭餐廳|阿布莎夢安

地址: 555南投縣魚池鄉環湖公路298-306號

電話: 0975 703 011

營業時間 : 10:00~20:00

推薦必吃:馬告山豬肉香腸、會澎的烤小米麻糬、瑪蓋旦小米酒


來到日月潭一定要喝上一口小米酒,如果不敢喝酒的人也可以嚐嚐看馬告山豬肉香腸和會澎的烤小米麻糬,吃完這裡的烤小米麻糬,你的味覺就已經回不去了,之後可能就吃不習慣烤肉店裡面的烤麻糬,這裡的小米麻糬,除了口感之外、在香味上也帶一點點的小米香氣在裡面。


(四)日月潭餐廳|麓司岸餐廳

電話 : 049 285 0451

地址 : 555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文化街108號

營業時間 : 11:00~14:30,17:00~20:30

推薦必吃:飯飯雞翅


在邵族語中,「Lusihan麓司岸」代表著過年、豐年祭的意思,因此也是這間餐廳想要大家如同過年吃著澎拜的美食,留下深刻美好回憶,所以麓司岸餐廳也研發了很多新奇特別的菜品,如果想要美食打卡的話千萬不能錯過這裡,尤其是飯飯雞翅,更是來到這裡每個人都必吃的特色料理。大家有機會一起來品嚐一下吧!



(五)日月潭餐廳|碼啡館

電話 : 049 285 5143

地址 : 555南投縣魚池鄉名勝街11號

營業時間 : 11:00~21:00


來到碼啡館除了有許多特別的美食之外,最重要的是這裡的用餐環境,這裡你可以選擇他們家的特餐搭配,有三種可選擇 : 1.蒜香山豬肉 2.小米豬腳 3.三杯雞腿肉。每一樣菜都使用木雕器皿盛裝,加上綠葉及竹簍配襯。看著就非常有食慾,再搭配風景,那真的是一個悠閒的時光。



(一)耶穌堂

鵝黃色的優雅教堂,白色的典雅內裝與異國風的彩繪玻璃!讓許多網紅網美慕明而來,這也成為來到日月潭必去的5個IG拍照景點。


(二)慈恩塔

正所謂近看有近看的美,遠看有遠看的特色,來到慈恩塔,推薦你一定要做兩件事情,第一件事情,遠遠的和慈恩塔拍照,這時候只要角度抓得好,你會發現你跟慈恩塔一樣高,第二件事情,一定要上去慈恩塔遠看整個日月潭的美。


(三)九蛙疊像

雖然不是每一個人都特別喜歡青蛙,但是能看到9隻青蛙疊在一起,確實是非常難得的一件事情,也非常適合拍照打卡。


(四)螢火蟲秘境-蓮華池

每年4-5月都是螢火蟲的季節,日月潭附近的蓮華池不但可以看螢火蟲!而且多到就如同滿天星斗,不管是喜歡賞螢火蟲還是剛好來到南投日月潭,一定都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來這裡走走,拿起你的相機,準備一起走入滿天的銀河系吧!


(五)金龍山雲海琉璃光

來到日月潭,我想這裡應該是最適合看夜景的地方,這裡的夜景看的不是滿天的星星,而是散發著琉璃光的雲海,這樣的景色,或許只有來到金龍山才能欣賞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