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uitive 推出 NU4100,擴大其邊緣人工智慧晶片產品組合

2022-09-23美通社

本篇文章美通社授權提供

Inuitive 推出 NU4100,擴大其邊緣人工智慧晶片產品組合;NU4100 提供先進的人工智慧功能,並可串流先進的 2X 4K 相機與內部先進的 ISP

新的 NU4100 為機械人樹立了新的行業標準,將整合式雙通道 4K ISP 與先進的人工智慧效能結合在一起,加入深度感應和 VSLAM 能力 

以色列賴阿南納2022年9月23日 /美通社/ -- VOC 晶片處理器公司 Inuitive Ltd. 今日宣布推出新的 NU4100,將擴大其視覺及人工智慧產品組合。基於 Inuitive 的獨特架構和先進的 12 nm 工藝技術,新的 NU4100 IC 支援整合式雙通道 4K ISP、增強的人工智慧處理,並在單晶片、低功率設計中實現深度感應,為邊緣人工智慧效能樹立了新的行業標準。

One Chip. Complete Visual Understanding
One Chip. Complete Visual Understanding

NU4100 是 NU4x00 系列產品的第二代產品。NU4x00 系列理想最適用於需要多個感應器聚合、處理、包裝和串流的機械人、無人機、虛擬實境和邊緣人工智慧應用。它專門設計給必須使用 3 個、6 個或更多相機來感應和分析環境的機器人和其他應用程式,因為這些應用程式基於該輸入做出可即時執行的決策。

Inuitive 執行長 Shlomo Gadot 表示:「機器人設計人員要求更高的解析度、越來越多的通道和高執行力、增強的人工智慧和 VSLAM 能力。「基於所有整合視覺能力的真正革命,在單一、完整的任務電腦晶片中,在 VOC 系列的處理器中加入了 NU4100。整合式雙相機 ISP 提供極需要的靈活性,無需增加更多組件,從而在更高的價格下要求額外的處理能力。」

Gadot 先生還表示:「Inuitive 致力於將最先進的科技推向市場。下一個路線圖中的處理器 NU4500 計劃在 2023 年第 1 季下線另外 8 個 ARM A55 核心,超過人工智慧計算能力和 H.265 與 H.264 視訊編碼器和解碼器的兩倍,並即將是機器人和應用的最終單晶片解決方案。」

新的 NU4100 支援多相機設計,同時可處理和串流兩個最高 1200 萬像素或 4K 解析度的影像,每個都是每秒 60 幀 (fps),同時運行先進的人工智慧網路。這個 IC 提高了使用 Inuitive 技術和加速人工智慧處理能力的產品的整合性,同時耗電量比 Inuitive 的第一代減少 20%。

新的 NU4100 很快就被 CE & Metaverse 產業領導者採用,它已經為其市場產品提供保障,而不是任何替代品。由 NU4100 強化的客戶產品將於 2023 年第 1 季開始提供。

「機器人越來越依賴視覺處理器。它們感知和理解環境的能力是獲得更高等級的機器人自主的基礎。」 「來自多個相機的輸入處理串流擴充了機械人的獨立性和靈活性,而整合式雙通道 4K ISP 改善了系統的能力。這兩者都可用於設計成本較低的強大產品的最終目標。」

新的 NU4100 主要 特點和能力包括:

  • 專有的 Inuitive 深度視覺加速器 (IDVA):
    • 高輸出量、低延遲、深距離立體聲 HW 引擎
    • SLAM HW 加速器
    • 通用造影/視覺引擎
  • 雙相機 ISP 單元 – 每個視訊串流高達 1200 萬像素
  • 雙核視覺 DSP 帶 384GOP - 專為電腦視覺功能而優化
  • 高效人工智慧引擎,為 DNN 處理能力提供 3.2TOP 頂級處理能力
  • 運行 Linux OS 的 ARM Cortex-A5 CPU
  • 適用於多達 6 個相機裝置的連接
  • 快速介面– USB3.0、MIPI CSI/DSI – Rx 和 Tx、LPDDR4 等

新 IC 提供的新高解析度和先進人工智慧處理可受惠於許多其他邊緣人工智慧應用。工業 4.0 設施等應用可利用高邊緣人工智慧性能和影像解析度改善流程控制及更高的自動化水平。同樣地,無人機也可利用 ISP 和基於神經網路的視覺效果(如低光增強)在黑暗和明亮的環境中自動運作。

NU4100 樣品已可用,並將在 2023 年 1 月前準備大量生產。如需更多資訊,請聯絡 Inuitive:https://www.inuitive-tech.com/about-us/。 

關於 Inuitive

Inuitive 的顛覆性視覺晶片處理器推出具有廣泛的集成能力、卓越性能和最佳尺寸和成本效益的全晶片。這些改變遊戲的處理器支援同步深度感應、定位和位置演算法(SLAM)、以及人工智慧的物體偵測和識別,同時大幅縮短系統延遲和回應時間,節省電力並改善整體效能(高幀速率和相機解析度,以及寬 FOV)。

Inuitive 與其在機器感應、軟體開發和商業製造領域的技術合作夥伴生態系統,將其企業現有的感測器與處理器模組整合在客戶的機械人、無人機、AR、VR、AIoT 和 3D 感應應用中,為人類提供最佳性能和卓越性能的視覺理解。

如需詳細資訊,請瀏覽 https://www.inuitive-tech.com或在 LinkedIn 上找到我們,網址: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inuitive。

聯絡資料 企業開發副總 Gur Dror 
手機:+972 54 448 8908 
電子信箱:gurd@inuitive-tec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