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程師週2023」圓滿閉幕 壓軸單車及跑步籌款活動匯聚業界

2023-03-13美通社

本篇文章美通社授權提供

傾力培育工程界未來專才建設社會

香港2023年3月13日 /美通社/ -- 由香港工程師學會(下稱「學會」)主辦的「香港工程師週2023」3月11日(星期六)假將軍澳海濱舉行壓軸活動「香港工程師學會單車及跑步籌款活動」暨「香港工程師週2023」閉幕禮,由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工程師擔任主禮嘉賓,在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卜國明工程師及高級副會長李志康博士、工程師陪同下,主持單車及跑步賽事鳴槍起步儀式。

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卜國明工程師表示:「為期9天的『香港工程師週2023』正式圓滿閉幕,由籌備到落實,過程匯聚工程界的心血和努力。工程師週的各項活動呈現工程師及工程專業與市民日常生活的連繫,亦是業界多年來為社會默默貢獻的見證,在此謹代表學會衷心感謝業界和市民的積極支持和參與。是次工程師週響應學會今年主題『以工程師為傲』,除希望各會員以身為專業工程師而自豪外,更希望藉此宣傳工程專業的多樣性,讓大眾全方位認識工程師的工作及表揚他們對建設香港的貢獻,並培育有抱負的年輕人加入專業工程師行列,在未來承傳工程行業,肩負推動香港城市發展的重要任務。」

「香港工程師週2023」以「未來.一同創造」為主題舉辦一連串精彩活動,為大家展現工程師的多元面貌及推廣工程專業。「香港工程師學會單車及跑步籌款活動」作為壓軸項目,學會會員及親友們以個人、家庭或隊際組別參加單車遊及跑步賽事,路線途經香港新地標「將軍澳跨灣大橋」,共同享受運動樂趣之餘,亦籌募經費培育下一代工程專才,為工程業界以及香港未來的發展作出努力。

作為香港工程師學會歷來籌辦最大規模的活動之一,「香港工程師週2023」舉辦了多項活動,包括「香港工程師學會大奬」比賽、「香港工程師學會國際會議」、單車及跑步籌款活動、「未來城市.一同創造」創新設計比賽等,其中「香港工程師週嘉年華」及「香港工程師學會公眾展覽」更吸引大批市民到訪,了解工程專業的多樣性及其對社會發展的貢獻,加深大眾及年青一代對工程師工作的認識。

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瀏覽:
香港工程師週2023官方網址:https://hkengineersweek.com/zh-hant/
香港工程師學會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HKIE 
香港工程師學會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he_hkie/
香港工程師學會LinkedIn: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the-hkie/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工程師(右四)為「香港工程師學會單車及跑步籌款活動」主持鳴槍起步儀式。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工程師(右四)為「香港工程師學會單車及跑步籌款活動」主持鳴槍起步儀式。

參與「香港工程師學會單車及跑步籌款活動」的工程師及親友們在將軍澳海濱整裝待發。
參與「香港工程師學會單車及跑步籌款活動」的工程師及親友們在將軍澳海濱整裝待發。

圖片下載: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