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Realty 在 日本 NRT 園區興建第二座數據中心 |為私有 AI 奠定基礎,提升東京都市區 AI 就緒數據中心的擴容

2024-03-11美通社

本篇文章美通社授權提供

NRT 園區整合了 73 兆瓦的關鍵 IT 負載,旨在支援數位轉化型,滿足對可擴化數位基礎設施及無縫訪問日本互聯資料社區的需求

香港2024年3月11日 /美通社/ -- 作為全球最大的雲端和運營商中立數據料中心、主機託管和互聯解決方案供應商Digital Realty(NYSE:DLR,以下簡稱"Digital Realty"),於今日宣佈,其位於日本千葉縣印西市 NRT 園區的第二座數據中心 NRT12 正式啟用。NRT12 為園區新增 34 兆瓦 (MW) 的關鍵 IT 容量,使總容量增至 73 兆瓦,以滿足東京都市區對可擴充、靈活和 AI 就緒數據中心日益增多的需求。

位於千葉縣印西市的 NRT12 數據中心
位於千葉縣印西市的 NRT12 數據中心

數位轉型加速發展和人工智慧應用,是促進日本數據量呈指數級增長的兩大趨勢。因此,企業開始重新考量他們的 IT 架構,採取以數據為中心的混合IT 方法來支援複雜的數據流。這反過來將進一步刺激在臨近主要城市樞紐(例如東京,許多企業總部和其使用者的所在地)部署靈活且可擴充的現代化數據中心的需求,籍以支援創新技術(例如 AI/生成式 AI)的高功率運算能力。

為滿足上述需求,Digital Realty 正透過其與 Mitsubishi Corporation 在日本設立的 50/50 合資企業 MC Digital Realty (MCDR),在區位優勢明顯的 NRT 園區擴容。對比 MCDR 最近在日本開發的其他數據中心,NRT12 具備同等強大且靈活的基礎設施,例如附近印西的 NRT10 和大阪的 KIX13,其皆採用專門的設計,支援 AI/生成式 AI、機器學習和虛擬實境等高需求的工作負載。

NRT12提供每機架 高達70 千瓦 (kW) 的高密度功率設計,採用創新的空氣輔助液體冷卻 (AALC) 技術、低延遲網絡和高速連線,使其能夠滿足高性能運算 (HPC)、機器學習、虛擬實境、增強現實以及 AI/生成式 AI 工作負載的需求。

另外,NRT 園區提供園區互聯(campus Connect)服務,該互聯服務令客戶能將園區內多個數據中心的基礎設施作為單一單位加以利用,促進 AI 和數位轉型計劃的有效數據交換。數據中心的模塊化設計,亦令伺服器環境可實現靈動擴充,以適應日益增長的 AI 部署需求。

無所不在、無縫銜接的互聯互通對於促進作為數位經濟命脈的數據交換至關重要。NRT12 是 Digital Realty 的開放、中立全球數據中心平臺 PlatformDIGITAL® 的一部分,該平台可為客戶提供互聯空間,促成協作並加快數位轉型進程。這種對由 1,200 項網絡服務、1,100 項雲端和 IT 服務,以及遍及全球的數據中心組成的密集互聯資料社區資源的訪問能力,幫助最重要的企業進行安全、低延遲的連線和高速數據傳输,令客戶可從高密度主機託管部署中獲益。

NRT12 亦是一個 ServiceFabric™ 站點,令客戶能夠從單一位置集中管理複雜的工作流程,並調度其混合型 IT 基礎設施和 AI 工作負載。根據記錄,ServiceFabric™ 擁有超過 75 家合作夥伴,在其產品目錄中提供超過 130 項服務,包括 225 個以上的雲端連接通道。這個開放式生態系統遍布全球 110 個雲端地區,在 PlatformDIGITAL® 提供多元化的解决方案,令客戶能够透過龐大的雲端、IT、私有 AI 和網絡服務組成的網絡,助力其數位轉型之旅。

Digital Realty 董事總經理兼亞太區主管 Serene Nah 表示:「NRT12 的啟用是 Digital Realty 在日本業務的重要里程碑。這座全新的數據中心按照世界級規格設計,將擴充我們的容量,進一步強化我們為支援東京都市區日益增長的 AI 驅動和可擴充數位基礎設施需求的承諾。配合 PlatformDigital® 和 ServiceFabric™ 的互聯互通,NRT12 顯著提升我們在全球範圍内為客戶和合作夥伴提供的服務。」

MC Digital Realty 首席運營總監 Chris Han 表示:「NRT12 憑藉其強大的功能和戰略位置,為企業提供理想平台,助其加速數位轉型之旅,並充分發揮 AI 和混合型 IT 等尖端技術的潛能。我們深信,NRT12 與我們現有的數據中心 NRT10,以及更廣闊的 PlatformDIGITAL® 生態系統,將共同幫助企業在瞬息萬變的數位領域蓬勃發展。」

關於 Digital Realty
Digital Realty 透過提供全方位的數據中心、主機託管和互聯解決方案,使企業和數據得以結合。該公司的全球數據中心平台 PlatformDIGITAL® 為客戶提供了安全的數據匯集處,並提供經過驗證的 Pervasive Datacenter Architecture (PDx®) 解決方案方法,以推動創新和高效應對數據引力挑戰。Digital Realty 透過遍及六大洲超過 25 個國家、50 多個大城市及 300 多個設施的全球數據中心,讓其客戶可以進入他們重視的互聯數據社群。欲了解更多有關 Digital Realty 的資訊,請瀏覽 digitalrealty.com,或者在 LinkedIn 和 X 上關注我們。

關於 MC Digital Reality
成立於 2017 年 9 月的 MC Digital Realty, Inc. 是 Mitsubishi Corporation 和 Digital Realty 以 50/50 的股比共同出資設立的合資公司。憑藉 Mitsubishi Corporation 在房地產和基礎設施投資方面的專長和客戶網絡,以及 Digital Realty 全球領先的數據中心平台 PlatformDIGITAL®,公司在日本提供全方位的數據中心服務,包括主機託管和互聯解決方案,在六大洲 300 餘個數據中心擁有超過 5,000 位客戶。欲了解更多關於 MC Digital Realty 的資訊,請造訪 https://www.mc-digitalrealty.com/ 或在 LinkedIn 上追踪我們。

如需了解更多資訊

傳媒聯絡 Sinhuay Ho
Digital Realty
+65 8125 8380
shho@digitalrealty.com

投資者關係 
Jordan Sadler / Jim Huseby
Digital Realty
+1 737 281 0101
InvestorRelations@digitalrealty.com

免責聲明 
本新聞稿包含前瞻性聲明,前瞻性聲明基於當前期望、預測和假設,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可能導致實際結果和效果有所不同,其包括與公司增長前景、對數碼轉型、ServiceFabric™、PlatformDIGITAL® 的增長,關於數據引力、匯總及交換的預測、公司的策略和在日本及日本市場的預期增長產品和服務有關的聲明。有關風險和不確定性的清單及說明,請參閱公司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報告和其他檔案。公司並無計劃或義務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無論是出於新資訊、未來事件還是其他原因。